云端之上——谭恩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2-05 16:18:4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2015年2月12日14:00

出品人:雪倩

策展人:刘超

学术主持:何红舟

展期:2015年2月12日-2月21日

 

谭恩,1979年生,1998年求学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居成都。其作品曾被上海花旗银行、美国加州国会收藏。

2003年 华人青年艺术家邀请展 加拿大;

2003年 中国美院新生代风景画邀请展 杭州;

2006年 旧金山艺术大学访问学者;

2002年 个人油画展 超然画廊 杭州;

2013年 美国夏季邀请展 金奖 加利福尼亚州;

2014年 个展《生命日记,人来人往》德国 卡尔斯鲁厄国际艺术博览会。


个人照片


那些始终要以画画作为自己生活方式的人,必定是对绘画热爱并抱有梦想的,谭恩就是其中一位。从他的展览经历可以发现,2002年至2014年,这个叫谭恩的这个小伙子似乎从艺术圈“消失”了。

从2003年开始至2014年,谭恩不惜与艺术市场擦肩,断绝与外界往来,离群索居、不问世事,在寂静肃穆的创作之路上投入百分百生命。十年磨一剑,褪掉青涩的谭恩复出了,他像是一名来自地狱的骑士,站在云端之上,在四川盆地上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他的油画作品充斥着死亡与信仰同在的神秘力量,让观者驻足时不禁屏住呼吸,陷入混沌天地的魔幻之中。

长达数年,谭恩每天坚持画画18小时。在常人看来暗无天日的岁月中,他收获了一次又一次创作的惊喜。在谭恩的作品中总有一个瘦长的小人儿形象,如贾科梅蒂雕塑般瘦长,个性鲜活,充满了调侃。在《为你平定天下》这幅作品中,画面中并没有千军万马的阵仗,却有宇宙般的辽阔,史诗般的沉重。无垠的边疆、暗河、钢筋城市、山峰、璀璨繁星,这个小人站在浩瀚宇宙中一座山巅之上,释放出内心的千军万马。

谭恩的绘画承接了表现主义的脉络,较为自如地将情感渗透在奇幻的色彩之间。同时,他对画面空间结构的把控以及对绘画语言的运用则展现了他对当代绘画的关注视野。

在社会现实与个人理想、绘画传统与当下的绘画语境所呈现的构架中,谭恩保持了他在绘画方面一贯的特质,以激情与敏感不断地回应当代社会对个人内心的撞击,并在这样的回应中正逐渐找到适合他的绘画道路。

沉寂十年之后的爆发是震撼人心的,十年历练之后的作品更深入灵魂、触及心灵。2月12日,谭恩的个展“云端之上”将在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展出,他精选出300多件油画作品中的80余件和大家分享。这场尘封十年的作品“首秀”,会给成都艺术圈带来怎样的刺激?我们拭目以待。


《骑士精神》88x60x82cm,铸铜,2012年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