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赵修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1-13 11:51: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办:聊 · LIFE空间

展览时间:2015年1月3日-1月6日

展览开幕:2015年1月3日 3:00 PM

展览地点:A聊 · LIFE空间

展馆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陶瓷一街E06 

 

展览主办:聊 · LIFE空间

展览时间:2015年1月3日-1月6日

展览开幕:2015年1月3日 3:00 PM

展览地点:A聊 · LIFE空间

展馆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陶瓷一街E06 

聊· LIFE空间将与艺术家赵修合作其个展《修》,此次展览将于2015年1月3日举办,以“修”为主题,将以一种新的禅心诗境开启新的2015年。此次展览将展出赵修近期的新作,该作品多以《游园清梦》为题,体现了一种颇具人文情怀的江南精致。其中隐含着艺术家安然而顺应的心性,一洗凡尘的芜杂与烦乱,以心为镜,修之养之,将一种传统的价值观引入到当代的社会之中,呈现了年轻艺术家的水墨面貌。

“修”为动词,带有一种使其“完美”的含义,一个“修”字,代表这一种由心而发的不断完善自我的意识。此次展览,我们可以看到赵修在水墨创作过程中,所修的禅心。赵修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作为一位80年代的水墨艺术家,其水墨作品以《牡丹亭》的《游园惊梦》作为创作的原点,将苏州园林的情致转化为水墨的清雅意韵,这系列作品取名为《游园清梦》。赵修的创作中,以园林的视觉场景为主线,但更多体现的是其心化之中的园林情境。赵修的画如其人,他的作品传承着古代文人的修心自若的心境,同时由在画面的建构之中形成了新的形式语言。在场景的空境之中,传达着一种特有的,与人相关的人文情感。

赵修的作品带有其自我的风格与气质,这种气质是优雅且恬静的,相对于当下纷乱的社会环境而言,在爆炸式的信息社会之中,赵修以一种修心的态度应对这个物化的世界。这种修心的过程,是其通过绘画的水墨语言所进行的自我完善与更新。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之中,不断的接近一种更为天成的完满。其在园林曲静之间的游刃与自若,似乎超越了其年龄的界限,通过笔墨达到一种平衡。在这意义之上,赵修的作品是“静”的,去除浮华与尘埃,一洗糟乱的清晰,以一种清新而积极的价值观,联通了传统与当代的一种价值观念的传承。

“修”是一种态度,在不断的修身、修心的状态中逐渐的形成一个完整的自我,所谓修养,则是在自我修心之中,不断的培养心性。赵修不断的通过外师造化,以心修之、养之,逐渐提高其艺术的品格。在赵修的画面中,是清新而不染尘埃的。我们可以看到洗练的笔墨之外,更多的是其个人的品格的显现。赵修通过艺术的方式在传达着一种“修”的哲学,这代表着一种存在方式与艺术凝练的过程,万物处于过程之中,我们在这“修”的过程之中,才能逐渐的达成自我的完满与统一。

展览作品

赵修 灵山系列(一) 38×47厘米 2014
赵修 游园清梦——池水碧玉小亭幽 8.5×38厘米 2014
赵修 游园清梦——池塘水绿风微暖 17×69厘米 2014
赵修 游园清梦——落花闲园春衫薄 23×50厘米 2014
赵修 游园清梦——清夜 34×34厘米 2014
赵修 游园清梦——曲栏干外天如水 34×34厘米 2014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