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的观照”摄影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9 13:17: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林路

开幕时间:2015年1月10日 下午3点至7点

展览时间:2015年1月10日至3月23日

策 展 人:林路

开幕时间:2015年1月10日 下午3点至7点

展览时间:2015年1月10日至3月23日

上海 C14 画廊荣幸呈现一个以“物的观照”为主题的摄影联展,在当代摄影中,以静态的方式所产生的观照并且留存在影像的空间,以其远离客 体的事件和动作,让人更意识到自己的“注视”,仿佛对镜反观——多位艺术家的“物的观照”集体呈现,构造的正是一种从精神状态到物质呈现融为一体的“视觉触摸”。

展览的五位摄影家分别是:

常易(Christian Chambenoit),通过“古法摄影”将生命的常态以古典的工艺物质凝固在方寸之间,让记忆也就变成了可以凝视的哲学理念;

邬树楠镜头中回眸一瞥被凝固的,正是记忆中渐行渐远的动物与人类的 相互凝视;

邸晋军这一次将湿版火棉胶工艺从人物的肖像转向静态的物件层面,呈现出暗藏在历史层面上的微光;

马永强则将层层叠叠的记忆密语散落在平面的空间,让物的观照中的灵魂出窍!

林富蓝(François Trézin)游离于“静物摄影师”和“人类感觉保管员”之 间,将记忆和当代的莫名惊诧混杂在一起,让物的观照偏离了传统的轨道……

这样一次整体呈现最重要的是,摄影家镜头中集体呈现的最后的神话, 将成为与记忆相关的神话。同时,摄影中特殊的材料和物质元素的运用也让“物的观照”奠定了更为深厚的物质基础。尽管数码媒体让摄影从“真 实的象征”这个位置上摆脱出来,但是对以往的传统艺术和实验艺术来说,展览告诉我们:物的观照依然是摄影人探索和难以想象的未知深度的出发点。

展览作品

常易作品
邸晋军作品
林富蓝作品
马永强作品
邬树楠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