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雪·万象”当代书画名家年度学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9 12:59: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映雪·万象”当代书画名家年度学术邀请展

学术支持 : 汪为新

策 展 人 : 隆冬梅

主办单位 : 映雪堂

协办单位 : 品逸文化、艺术公社、珏澜文化、路宽画廊、沧州美术馆、天大美术馆、上和拍卖

承办单位 :《艺术市场》杂志社

展览日期 : 2015年1月11号至16号

开幕时间 : 2015年1月11号下午三时

展览地址 :《艺术市场》美术馆(高碑店-国粹院往东300米)

参展画家 :韩羽、衲子、霍春阳、杨春华、于水、张铁林、胡石、傅廷煦、李孝萱、袁武、李文亮、何加林、王晓辉、怀一、雷子人、王有刚、汪为新、丘挺、李勇、范治斌、徐光聚、马骏(以年龄为序)

展览名称:“映雪·万象”当代书画名家年度学术邀请展

学术支持: 汪为新

策 展 人: 隆冬梅

主办单位: 映雪堂

协办单位: 品逸文化、艺术公社、珏澜文化、路宽画廊、沧州美术馆、天大美术馆、上和拍卖

承办单位:《艺术市场》杂志社

展览日期: 2015年1月11号至16号

开幕时间: 2015年1月11号下午三时

展览地址:《艺术市场》美术馆(高碑店-国粹院往东300米)

参展画家:韩羽、衲子、霍春阳、杨春华、于水、张铁林、胡石、傅廷煦、李孝萱、袁武、李文亮、何加林、王晓辉、怀一、雷子人、王有刚、汪为新、丘挺、李勇、范治斌、徐光聚、马骏(以年龄为序)

2015年1月11日,由映雪堂主办的“映雪·万象”当代书画名家年度学术邀请展将于《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展出韩羽、衲子、霍春阳、杨春华、于水、张铁林等二十二位当今传统书画领域优秀艺术家的百余幅作品。 中国绘画的基本特征是强调主观心灵感受和意趣抒发,讲求意象之中的情感寄托,置这个问题于不顾,或认为它荒诞。正是因为审美关系的基本特征,我们在造境时追求物以情观,在这种情往兴来、神与物游的关系中,人与物象间融和无间,故中国绘画强调外师造化,还须中得心源;在艺术表现上讲求意到,推崇“虚实相生”,或“不着一字而尽得风流”。在形式美问题上,往往把形式因素同主观情志相联系,即不是把形式作为回避内在的粉饰,而是作为作者情志、意趣的体现。

然意趣的表达要以“正鉴”为旨归,故刘昼在《刘子·正赏》里指出:“赏而不正,则情乱于实。”另外“夫观文章,宜若悬衡然,增之铢则俯,反是则仰,无可私者。”这也是对“正鉴”的清晰说明。可见,所谓“正赏”、“正鉴”,讲的是审美反应无须曲解审美对象客观的美丑属性。忽略了审美的底线,审美就走向了无是非无良莠对照的相对主义。

这正是本次画展的缘起。

在当下人们对绘画的解读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标准,因此,正本溯源,重新梳理绘画在人们心中的价值标准,借古开今;提倡神恬气静,令人顿消其躁妄之气者,坚持绘画艺术的审美本质;主张恬淡中至深远,冲和中见生趣——还须“自律”,须要确立其自身的一套论辩语汇和体系,没有不证自明的自律,也没有纯粹属于视觉观看的自律,其背后总有一系列理论话语在作支撑。

让那些花拳绣腿、动辄自立门户的所谓艺术远离我们的视线,让古淡天真离我们近些。变化之至而不离乎矩矱者,典雅也;能集前古各家之长,而自成一种风度,且不失名贵卷轴之气者,大雅也。

“万象”者,当然万千气象。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