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墨语——尚春观念水墨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9 08:59: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心象墨语——尚春观念水墨展

策展人:程美信

学术主持:岛子

展览地点:上海M50艺术区523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2015年1月1日 14:00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30日-2015年1月5日

《逐》 58cm×68cm

由上海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心象墨语——尚春观念水墨展”于2014年12月30日在上海M50艺术区523艺术空间举办,并于2015年1月1日举办开幕式。此次展览共展出尚春先生水墨作品25幅。

尚春,原名李春光,河北省秦皇岛人,师从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河北省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出版个人作品集多部。他在文学、音乐、摄影、根雕方面均有深厚造诣,这为其从事水墨创作带来了跨界实力。他的作品内涵深厚,有着鲜明的时代感;在形式上以现代抽象水墨为主,令人耳目一新。

尚春的绘画开创了观念水墨新表现形式,把水墨表现力切入人与自然的命运关系,把艺术创作切入到日常生活的深入探索,不再满足于水墨趣味的片面形式,是将绘画语言形态转向观念心象对自然生态和人类命运进行关照思考,是围绕生命存在展开创作,激发思考、启迪人生和开拓未来。

艺术的本质是围绕生命丰富的生活经历、开放的进取精神和努力勤奋的态度,使得尚春在水墨创作上取得骄人的艺术成就。通常而言,从事水墨创作的中国画家很难走出水墨传统的既定路线,最终陷入笔墨趣味中无法自拔。

尚春简介 

尚春,原名李春光,河北省秦皇岛人,1969年出生,曾师从卢禹舜先生,现任河北省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被俄罗斯、奥地利、韩国等国际友人收藏。

出版个人作品专集

2013年4月,作品参加韩国清州国际艺术节;

2013年10月,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个人作品展;

2014年5月,在广东东莞举办个人作品展;

2014年6月,作品参加中国第十二届美展河北展区展览;

2014年6月,《国画家报》出版个人作品专刊;

2014年8月,作品被北京歌华文化集团收藏;

2014年9月,在北戴河举办个人作品展览;

2014年12月,上海M50创意园523艺术空间举办“心象墨语”水墨个展;

《窗痕》 68cm×68cm

《对话》 180cm×90cm

 

《玉宇》 d62cm

 

《时间》 68cm×68cm

《生命之维》 68cm×6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