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7 10:00:0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和而不同——孙志钧教授2012级研究生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8日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艺 术 家:丁凤红 张洁 王玉晓 张超 何香凝

展览名称:和而不同——孙志钧教授2012级研究生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8日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艺 术 家:丁凤红 张洁 王玉晓 张超 何香凝

工笔绘画渐次生长出迥异于传统气象的时代新风,在题材、观念、语言等多维度中开启了新的尝试和探索,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极具开拓意识的青年画者,尽管他们画思仍显稚嫩,语言远未老辣,但其坦诚炽热的艺术态度中所蕴含的勃勃生机,无形中正推促着中国工笔画朝向更加丰满灵动的方向前行。

参加此次孙志钧教授工作室学生成果展的同学共有五位:丁凤红、张洁、张超、王玉晓、何香凝,诸家虽风貌各异、气象不同,但眉宇间却鲜明显现了孙志钧教授对于在新的时代背景与文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青年绘者的引导思路——出发于传统,回归于本我,创新于融合,自在于生活。而这正是参展画者们共同的成长历程与蜕变之路,从对绘画的单纯喜爱到对画面的成熟把握、再到自在地言说自我,他们在孙志钧教授的指引下,秉持深厚的美学传承、包容的审美态度、积极的价值导向,在绘画的道路中修炼心性、学会宽容与忍耐,让真挚和灵动的本我在墨与彩中娓娓道来。

他们从形式和精神两方面寻根溯源,使传统绘画在他们各自不同的语言中实现重振。孙志钧教授工作室的艺术实践,不仅是流光溢彩的感官震撼,更多的还是给予我们关于传统绘画发展路径的思考。

展览作品

丁凤红 月光曲 180X180cm 绢本
丁凤红 紫色梦境 175×95cm 绢本
张洁 我的鱼 绢本设色 225×155cm
张洁 the god's will 绢本设色 175×96cm
王玉晓 寻 120X40cm 绢本
王玉晓 边缘 120X40cm 绢本
张超 渔家妹 67.5×167cm 纸本 2014
张超 天山脚下 150×200cm 绢本
何香凝 梦开始的地方 215x160cm 绢本 2014
何香凝  凝  50.5x84cm 绢本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