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二·上海站)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6 16:45: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1月4日

展览地点:上海朱屺瞻艺术馆

12月24日至1月4日,由享悦艺术机构出品的“新水墨新青年——新水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第二回·上海站)”将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跨年展出。本次展览由北京享悦艺术机构、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朱屺瞻艺术馆联合主办,共展出石荣强、李戈晔、贾秋玉、王濛莎、马兆琳、郝世明、吴思骏、赵丽娜、赖静、张湘溪、王牧羽、何振华、丁蓓莉、阎盈汐、颜海蓉、金泽友那、孙鑫宇、谭雷鸣等18位优秀青年水墨艺术家70余幅作品。

“新”在中国艺术史中是一个具有“转换”意味的逻辑,“新”所依据的恰恰是它所修饰的主词,而主词又恰恰是应经被定论了的“传统”,更新传统并不意味着反传统,这里没有西方艺术史进程中以“颠覆”逻辑为线索的绝对性条件,而是把“新”当做一种重新审视重新承接的力量,并在拓展与扬弃中获得新的活力与生命。因此,关于“新”的转换在今天恰恰是对80年代以来中国水墨画在新文人画与实验水墨为主体探索基础上的兼容并蓄,它所承担的也恰恰是“碎片时代”的水墨艺术处境化的自然变化,这是一种必然的责任。

现当代青年水墨艺术家们的探索和创新不仅仅是为了打破某种风格样式或技术媒材的运用,他们的作品也不仅仅是为了符合现代视觉审美的需要,而是对现当代文化和社会现状的一种多层面、多角度的、发自内心的深刻表达。因此,他们的作品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冲击力,更加的生动、活跃,不断地在当代文化语境中进行着个性化的转换。

“新水墨 新青年”,是享悦艺术机构推出的旨在发现和推动优秀青年水墨艺术家发展的长设性展览,每年固定举办一回,每回两站,今年是该展览的第二回,第一站已于十·一黄金周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成功举办,众多新水墨收藏爱好者及艺术机构对该展览推出的新面孔给予了高度关注。

展览作品

谭雷鸣 花间少女之八 纸本水墨 69cm×69cm 2014年
孙鑫宇 月出皎兮 纸本设色 69cm×69cm 2014年
丁蓓莉 虹 纸本设色 142cmx185cm 2014年
赵丽娜 花溪秘境之二 2014年 145x71cm
颜海蓉 欲辩已妄言 纸本水墨 110cmx68cm 2014年
马兆琳 她们(三) 纸本设色 60cmx96cm 2014年
何振华 劣童—2014之8 97x60cm 纸本水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