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的微笑——吴哥艺术特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3 15:22: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外景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6日-2015年3月26日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26日

展出地点:首都博物馆

2014年末大展“高棉的微笑——吴哥艺术特展”横跨国界、穿越年度,是柬埔寨文物首次、最大规模的在华展出,喜爱柬埔寨文化的观众可从展览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和全新的视觉感受。这展览将于12月26日于首都博物馆亮相,并展出至2015年3月26日,随后将转至广东省博物馆继续展出。

展览缘起近年来随着中柬两国文化交流的加强,柬埔寨的文化艺术、历史遗址等越来越受到国人喜爱,其遗留下来的吴哥古迹、千年古刹、巨型雕塑艺术品等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为了让国人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柬埔寨文化瑰宝,北京华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早在几年前便开始策划引进柬埔寨吴哥文物展的构想。国内筹展方几经波折,多次亲赴柬埔寨考察,在与柬埔寨王国政府文化艺术部的多次交涉研讨下,终于在2014年12月成功将“高棉的微笑——吴哥艺术特展”引入中国。展览以宏观叙事,微观表达的方式,从独特视角诠释吴哥之美,观众可从展览中感受吴哥王朝盛世的繁华和荣光。

尽精微,致广大本展览将为公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柬埔寨的灿烂历史与文化、生动感受高棉艺术的绝佳平台,并架起中柬文化交流友谊之桥,同时文化企业作为民间资本的新生力量,配合政府部门,用文化拓宽中柬两国沟通领域,促使两国在继承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向着更加多元、长远的方向迈进。

坐于龙身佛陀
 
一佛二菩萨
 
青釉象形罐
 
狮子合影
 
寺庙微缩
 
哈努曼
 

盘坐龙身的宝装佛
毗湿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