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 — 喻高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22 11:38: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0日-2015年1月4日(逢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20日下午15:00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海市多伦路27号)

主办单位: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承办单位:北京贰壹零贰艺术空间

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主办、北京贰壹零贰艺术空间承办的“殊—喻高作品展”将于2014年12月20日下午15时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王春辰策划,李文子担任学术主持,将展出艺术家喻高近年来创作的十余件极具代表性的雕塑作品以及她为此次展览特别创作的影像和行为表演作品。

喻高在艺术创作的形式上涉猎广泛,从早期具有极简主义特征的写实雕塑到被国内外艺术界广泛关注的“悬浮”系列装置作品,以及延续了东方神秘主义哲学的玉石雕塑和“佛魔”系列作品。近年来,喻高积极投身于社会活动,她以策展人和艺术家的双重身份策划了一系列展览和行为表演,更通过时装秀、现代舞等游离于当代艺术的语言系统之的外跨界方式,呈现她对艺术、世界和人本身的终极命题的思考。

一年前,她做了母亲,这种生活的变化深深影响到她的艺术创作。在即将展出的影像作品《肚子》中,她从“母性”的视角出发,探讨了人性中矛盾地存在着的不可调和性的因素。由一位独立艺术家的个人体验到思考生命、人性的本质,进而发现个体在社会群体中的价值,以及如何将价值最大化,成为她进一步创作的动机。

本次展览中,观众还将有幸一睹她的另一新作《文殊仗剑逼佛》,由两位专业演员参与表演。文殊仗剑的故事源自佛经,喻高认为这个典故真正体现了佛学的精髓。她觉得艺术家不必皈依任何宗教,更不必成为任何宗教徒,但应该有宗教情怀,应饱读经书。因为人的种种困惑在经典里都能找到共鸣,找到答案。

展览作品

身体系列1
身体系列 4
身体系列 9
身体系列7
肚子视频截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