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而为:王璜生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16 09:30: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碌碌而为:王璜生(on the run –wang huangsheng )

策 展 人: 皮道坚

艺术总监: 黄丽诗

主 办: 中央美术学院

承 办: 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

合作媒体: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 2014.12.21/15:00

展览地址: 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

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C3

策 展 人:皮道坚

艺术总监:黄丽诗

主 办:中央美术学院

承 办:广州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

合作媒体: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4.12.21/15:00

展览地址: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

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C3

《隔空》 Separating

展期 2014年12月21日-2015年3月26日

展场 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

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C3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11:00-19:30 周六至周日9:30-19:30逢周一闭馆

开幕 2014年12月21日(周日)15:00

学术对话 12月21日(周日)16:00-17:30(开场前十分钟需入座)

皮道坚 范迪安 张子康 杨小彦 冯原 汪民安 鲁明军 颜勇 与艺术家王璜生对话

开幕酒会 12月21日(周日)15:00-16:00

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

详情询问 pr.officer@redtory.com.cn

《日晕》 Day-Aura

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将在2014年12月21日举行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原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的个人当代艺术展“碌碌而为:王璜生”开幕仪式。该展展至2015年3月26日,主办方是中央美术学院,策展人是著名学者、美术批评家皮道坚,展览总监是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开展日红专厂将邀请范迪安、汪明安、鲁明军等一批著名学者、美术批评家就王璜生艺术与当代艺术问题展开讨论。

艺术家王璜生现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作为美术馆长与批评家,王璜生从20世纪90年代中叶以来,一直关注水墨艺术与各种现当代艺术,主持或参与了许多影响深远的现当代艺术展览,并积极进行艺术批评写作。他本人的艺术创作具有从艺术本体之内走向艺术之外广阔视界的总体趋向,其作品被认为是在对艺术语言与知识生产、个体价值与社会责任、历史延续与当下存在之复杂关系的深刻反思后所生成的一种既延续传统文脉又面向世界与未来的当代精神图像。

本次展览展品包括王璜生画作《天地系列》《悠然系列》《游象系列》《示象》《线象系列》,影像作品《日晕》,装置作品《隔空》《谈话》《渗》《溢光》,及其部分早期作品,展览还将同时呈现王璜生自上世纪90年代中叶以来在艺术批评、艺术策展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可以说是其当代艺术工作成就的集中演示。

红专厂是广州有生机、有活力,并有自身文化品位的文化艺术机构,一直致力于传播和推动当代艺术,让当代艺术更好地发挥在文化生态上的作用。策展人皮道坚认为,当代艺术是当代文化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一环。 “碌碌而为”不仅是王璜生此次个人展览的名称,同时也是红专厂孜孜不倦推广当代艺术文化的写照。在红专厂当代艺术馆举办的“碌碌而为”展,既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明志”。

《渗》 Seeping

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简介

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edto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简称:RMCA)位于广州红专厂艺术区内,艺术馆空间沿承上世纪工业时代的建筑格局,以当代艺术精神渗透其中,将原本废弃的厂房重新活化利用。红专厂当代艺术馆拥有两千余平米的展览空间,由1号馆(C1栋)、2号馆(C3栋)以及3号馆(C4栋)组成,空间组合灵活多变,为当下丰富的艺术形态提供了良好的展示条件。在关注国内外现当代艺术发展思潮,致力于推动艺术生态发展的同时,红专厂当代艺术馆亦聚焦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的最新动态,积极推动青年艺术家的成长。

秉持当代艺术的探索精神和现代设计的创意精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通过展览、学术研究、国内外艺术交流、公共教育等项目活动,发掘、整合、激发当下的艺术资源,将文化活动转化为有效的审美体验,为公众输出具有现代价值的艺术观念。

《谈话》Talking

开馆时间:

周二到周五11:00-19:30

周六到周日:9:30-19:30

(逢周一闭馆)

法定节日及特殊天气,艺术馆官方微信将另行发布通知。

《溢光》 Light Overfolowed

《游•象 系列2》Moving Visions Series No.2

《游•象系列80》Moving Visions Series No.80

线象•《南方周末》2013.1.17之一Lines Visions·Southern Weekly 2013.1.17 No.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