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版画方式”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16 17:0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1+N——版画方式”

展览总监:朱强

策展人:冯博一、陆新、陈安

参展艺术家:王华祥、杨宏伟、康剑飞、李 军、姜 淼、李 欢、孔祥云、王 烁、翟 荣、孔国桥、石博文、王丹南、杨 锋、潘 旭、周仲铭、刘庆元、余穗瑜、刘丽珊、顾志军

展览统筹:张雯

展览开幕:2014年12月20日(周六)下午4:00-5:30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1日-2015年3月12日

展览地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二楼)

“1+N”作为变数,在数学中代表“诸多”和趋向于“无穷”的意思;在现代中文口语中则表示“特别多”的语意;而版画艺术的语言方式之一也在于它的“复数性”。复数性具有可重复性,复数的意义不是一种简单工具化机械重复的结果,而是在复数性的变化中,所承载的深厚感和重复中的丰富性。

将“1+N”作为展览主题关键词,是借助于这一数学概念与版画艺术特征具有相关性的含意。具体方式是:作为策展人,我们根据考察和了解到中国版画创作的情况,从目前版画教学与创作的活跃性、实验性考虑,邀请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和广州美院实验艺术系的教学骨干及版画家,以及苏州在地版画家,构成一种“1+N”的关系和展览不同的单元方式,而每一个单元又是由某一美术院校版画系的教师,再挑选、邀请他的2位学生——在读的或已经毕业的,但坚持版画创作的学生——来构成。即策展人作为”1”,而版画艺术家的6个单元是为“N”;1位版画系教师+2位学生,也是再一种“1+N”的递阶关系。

整体展览策划、总主题与阐释和邀请四大美术院校及苏州本地版画艺术家由策展人负责,而其它5个单元主题与邀请参展学生人选及作品,则由5个单元的5位教授负责确定和筛选,他们既是参展艺术家,也是单元展览的策展人。

由此策划与方式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版画艺术展览。其针对性在于:一是版画教学方面,通过展示具有代表性美术院校版画专业单元及作品的不同,或许从一个侧面呈现目前中国美术院校版画教学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二是版画创作方面,由五所美术院校版画系教授所代表版画创作的中坚力量,反映了他们在版画创作的状态;三是传承方面,由学生所代表的年轻一代的版画创作,在师生传承和拓展上的共性、差异与超越。


顾志军作品


杨宏伟作品


刘庆元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