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16 14:16:3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油画艺术基金 北京写实油画院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

开幕暨颁奖仪式:2014年12月20日 15:00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20日—2015年1月5日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第四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将于2014年12月20日下午3点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开幕同时将进行新人展的颁奖仪式。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月5日。此次展览将展出从全国1000余位投稿作者中选拨出的 160余件作品。

中国油画院举办新人展意在发现新人,拓展潜质,选拔有才情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为其搭建展示才华展现创造力的平台,创造条件,给予正面的推动与引导。旨在弘扬纯正的油画学术精神,强调所依托的根基与前行的方向,追求正大刚健的艺术品位,从而充实完善中国油画的可持续发展,对当代油画的良性发展构成导向。中国油画院看重才能,更看重情志;看重个性,更看重品性;看重技巧,更看重悟性与灵性;看重创新,更看重水平;看重个人风格,更看重赤子之心的大爱之美。我们既尊重审美原则,亦尊重创作的自由精神;既强调油画的语言品质,亦鼓励东方的审美情趣;既坚守源远纯厚的优秀传统,亦赞赏油画当代性的开拓;既关注现实生活的体验,更关注人类灵魂的深层挖掘。

此次新人展作品来自于全国广泛的、不可预知的艺术创作群体,我们从中看到了新人的生机与热情。作品中所透露出的对美的追求,对绘画艺术不可抑制的热衷,明确而清晰。作品形式更加多样化,写实、表现、古典、现代、象征、幻想等风格并存,涵盖面广,体现出青年画家们的自由,显露出年轻人的创造活力、热情与丰富的信息量。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才华表现心灵的纯真,用真诚的态度关注现实,以擅长的方式表达真实感受,而不是迎合展览选拔。他们由衷地受到绘画魅力的吸引,也克服了一些弊端。整体来看,画面的制作雕琢少了,样式化与符号化也少了,在对图片的运用方式上,也由被动的抄袭图片转为主动的借助图片。总之,青年一代开始从外在的形式走向内心体验的自然表达。

今日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转型期,我们也仍在途中。因着速度,人们必须不断的面对经验之外的新问题;因着发展,人们必然频繁地受到各种潮流的牵引与困扰。因此,心态浮躁、方向迷茫、基础混乱、标准缺失,是今天新人易发的通病。中国油画院在今天举办新人展,是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与思考。今天的油画界已有各种流派样式风格,我们这样做,无意加增新的流派和样式,更不想迷醉在自我的局限中搞小圈子。面对中华文明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我们必须心胸开阔,超越自我,积极拓展健康正确的新道路。

在今天,年轻人拥有自由的环境,朝气蓬勃的状态。年轻人有丰沛的才华与创造力,中国油画艺术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人身上。中国油画院通过新人展这一学术平台去发现新人,不仅表彰新人的才华,尤其重视对新人的后续培养、推动和引导,不断邀请历届新人展获奖艺术家参与院内主办的学术和艺术交流活动,形成一支富有活力的青年艺术力量,继续在中国油画院的学术舞台上发挥他们的创造才能。希望更多有才气的年轻艺术家能通过中国油画院这一平台,展现艺术的赤子之心和不可限量的才情气质。今后我们将持续努力推进此事,期待更多新青年的参与,加强中国油画院的健康活力。

 

参展艺术家名单:白岩,包胡其图,毕建勇,蔡猜,蔡涛,曹展云,曾茜,巢惠军,陈国英,陈建军,陈军,陈亮浩,陈鹏,陈思路,陈晓虎,陈真,褚朱炯,邓鑑,丁东江,丁继鸣,董朝阳,都仁毕力格,方仁付,甘晟,高连保,郭世光,郝威,郝元峰,红华,侯建国,侯耀,胡雪涛,胡瑶,黄帅军,贾啸虎,姜妍滢,金海旭,康东良,孔慧,孔阅欣,盛沉,李峰,李国栋,李罗,李澎霖,李珊珊,李帅,李喜成,李扬李彦君,,李瑶瑶,李宇飞,李哲坤,李志敏,厉国军,林德华,刘春龙,刘乐明,刘伟佳,刘建军,刘阳阳,刘勇,柳芳,龙梅,陆森仔,鹿鹏,璐汗,罗帅,马朝,马洪娟,满威,穆超,穆鹤文,南渊涵,潘庆忠,潘汝洁,全富,,尚杨,师嘉,石建军,时乐,舒欢欢,苏晓敏,孙辉,孙卫祥,唐博,唐亮,田中锋,庹梦倩,王勃,王超,王合群,王建树,王俊杰,王雷,王禄,王钦,王硕,王晓磊,王燕,王永昌,韦明思,韦宇朋,未安林,魏丽峰,文丰,文梦丹,吴秀敏,席华侨,席新志,夏晨,夏静,谢鹤,夏逸飞,,许永城,薛勇,严支胜,杨波,杨海峰,杨雷,杨霞,杨扬,杨阳,叶晖,于轶文,于仲秋,余接彬,余蒙,余蒙,,袁杰峰,袁景,袁泉,张波,张凤军,张家永,张锦龙,张军,张俊袆,张可扬,张显飞,张学,张韫恒,张仲达,赵宝坤,赵佳,赵舒燕,赵小炎,赵逸宽,周梅元,周小宁,朱家强,朱鹏程,朱艺员,卓朝晖,邹正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