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了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15 19:13: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 詹翀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13日 下午4时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13日-2015年01月08日

我觉得我的绘画是和“描述”这件事相关的,包括之前的《恋物癖》和《距离》,通过一些有距离的方式描述一些物体和某些逻辑,今年我想尝试描述特性更为丰富的概念,从而进一步回到画面结构本身,我选择描述“描述”这件事。

这个选择和我一年来无法深入阅读一本书有关,经常同时心不在焉地在几本书里来回。我能同时看到几本书里的段落,虽然无法了解全貌,却让我觉得局部的描述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因而在作品制作过程中是推进,来回修正的方式,这产生了一些游移和不确定性。

“描述”这个词容易让人联想到 旁观,结构,修辞,顺序,这些概念恰好都是我感兴趣的,是我对外在事物思考的大部分反应,我试想能否用一种绘画结构的方式不带预期地去描述“描述”。作品制作没有一个很强的计划表,如果因此描述了在一个动机下形成的,却面目模糊的“描述”会不会有意思。

——詹翀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