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ty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11 18:23: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13日 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13日 — 2015年2月2日

展览地点:富思画廊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南门)

参展艺术家:叶甫纳、许静宇、敖登高娃、宗引、文智榮、王永蒙、金容壕

策划:王哈斯

由富思画廊主办的 “Identity”,将于2014年12月13日下午4时在798艺术区南门“富思画廊开幕,届时将展出7位艺术家作品,画展将于2015年2月2日结束。

“你是画油画的还是画国画的?”、“你是画传统的还是当代的?”、“你是做摄影的还是搞装置的?”、“你是中国的还是韩国的?”、“你是美院毕业的吗?”、“这个展览是女艺术家展览吗?”、这个展览是80后艺术家吗?”; 这些耳熟能详的问号,每天可以听见,就像一个标签,出生在80后,就是“80后青年艺术家”,画工笔水墨有点自己趣味,就叫“新水墨艺术家”,拿个摄像机就叫“前卫艺术”,一个展览全是女性就叫“女性主义” 。

互联网信息时代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当下全球化语境中,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也是艺术界面临的一个格局。 同样,一个艺术家用什么方式去表达,这完全是“和而不同”的选择。国画、油画、装置、摄影、新媒体艺术,本来都是一些媒介与工具,无所谓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一个展览,首先是个好的展览,能够带给人们以思考,那也无所谓是男艺术家还是女艺术家得作品,青年人还是老年人的作品,何必分的那么清晰?更何况真的能分清晰吗?

这次参展的7位艺术家,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视觉经验。展出作品由装置、摄影、影像、国画作品相呼应,总体来说,这些作品更侧重身体感觉与个体日常体验。艺术家透过作品所描述的是,自我的一种精神形象或是精神寄托;通过现实场景中的非现实感,为开拓精神层面提供了重要条件,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敖登高娃 《卷我与光阴的故事之三》 绢本水墨 35×50cm 2014

叶甫纳 《水》 视频时长 9分30秒 2013 (视频截图)

金容壕 《Exhibition hall- Modern boy》 亚光纸摄影喷绘 98cmx44cm 2014

许静宇 《天使》 200x100cm 2010

王永蒙 《蒙蒙盖盖》 丝绸、现正品、综合材料 300x300x300cm 2012

文智榮 《Flower of Young Girl》 绢上水墨 70.5x101.5cm 2012

宗引 《色未浓之二》 绢本设色 78x97cm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