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使命:从武汉出发——2014青年艺术家学术交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04 17:37: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雷祺发

学术主持:任建军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30日(周日)下午15:30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30日—12月15日

展览地点:白社公司

展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街民主路624号华润置地公馆121栋101室

艺 术 家:马浩然、李创、刘宜方、刘志画、陈浩、周菲、黄德君、曾慧、韩方、蔡应(按姓氏笔划排列)

2014年11月30日下午3点半,“后使命:从武汉出发——2014青年艺术家学术交流展”将在武汉白社开幕,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分别为马浩然、李创、刘宜方、刘志画、陈浩、周菲、黄德君、曾慧、韩方、蔡应等10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近30余幅作品,各自以不同的创作方式和媒介,参展艺术家是一批70后和80后的年轻艺术家,正在以一种后来者身份的“使命”精神来诠释当下人的生存与命运。既有对艺术本体论问题的介入,也有对艺术社会学问题的关注。

在这次展览中,参展艺术家各个职业身份多不一样,或为大学教师、或为代课教师、或为出版社编辑、或为其他。更甚者的是,每位参展艺术家的创作风格各具风貌,或为抽象、或为写实、或为观念、或为其他,始终坚持艺术创作,既有对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也有对个体生存性命的思考;既有对人与自然、社会的关系诉求,也有个我内心情感的流露表达;既有微观叙事的旨意,也有“全方位关照”的视角,无不在诠释着“使命感”。

策展人雷祺发说:“武汉曾是‘八五美术思潮’策源地之一,它已超越了地域的界限,参与推动了中国的当代艺术进程。如今,武汉的青年艺术家在墙内并不能得到开花,更谈不上墙外香。如何走出这一迷魂阵,是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需知,今天的时代,各种信息触目即得。我们需要的不当然是身体的移动,更需要开放的、包容的精神。在今天,我们没有理由固步自封,也没有理由夜郎自大。武汉,不缺少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反而缺少的是‘大我’的担当精神。同时,这也是‘后使命’精神的旨意所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展览作品

蔡应 手势03 110×15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陈浩 亦被掩盖的痕迹 120×120cm 布面综合 2011年
李创 梦的声音02 80×10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黄德君 无题-1 30×30cm 综合材料 2011年
1  2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