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囱:拼贴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2-01 13:46: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酒会:2014年11月29日(周六)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9日—2015年1月9日

展览地点:星空间,北京市朝阳区半截塔村55号七棵树创意园C5

星空间将于2014年11月29日至2015年1月9日举办烟囱最新个展“拼贴”。

烟囱在近年的创作中有意避开熟练,从熟悉的漫画介质到电脑、画布、剪刀、胶水、针线,他通过更换媒介自觉调整创作。这很像是机器思维,定期初始化,保持活力、更新系统,什么时候也不懈怠。他反常的地方在,画家一般来说喜欢沉浸在老的、惯有的状态,重视经验积累和手头技巧的精进。或许源自漫画家的职业心理,烟囱最在意的不是绘画的物质方面(原真性),而是他自己在不在敏捷的状态。

剪与贴的过程中最本能的释放是在色彩方面,色彩有普遍的感染力。真正嗨到过瘾的色彩不经调和,调和会降低感受的魔力;所以,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剪贴带来的色彩是绘画所不能的,色彩可以撞见,不能计划。剪贴把创作的手头过程改造成想象与期待的过程,也就是闭着眼睛的过程。艺术史上拼贴这一章是把世界打碎之后的一次重启。烟囱的剪贴让人看完手痒痒的感觉,因为它看起来太简单了,直接就表达了心灵。他提供给我们温暖、舒适、安全、愉悦、幽默,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审视,心灵对心灵。

——周翊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