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参——张晋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26 16:10: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张晋

出 品 人:谷燕

学术支持:王度 隋建国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9日——2014年12月15日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29日下午3:00

主办单位:北京元典美术馆

展馆地点:北京市 朝阳区 望京广顺北大街利泽西园112号

但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从弱小破败变成壮大气派,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头抓起自己祖宗的宝贝往起显摆,明明是因为自己吃了苦熬了夜才把祖上破败下来的家当收拾了起来,可不知为什么非说是因为自己祖上的坟茔风水好。现如今有了钱,把原来祖上败坏出去的宝贝花了大价钱拼命地往回收。再进一步,要求自己一举一动都要有祖上的“元素”,其实就在昨天还追着别人祖上的“元素”捧到头顶。

鲁人张晋在他自己的新作品里也用中国人自己祖宗的元素,但他是继承鲁迅的衣钵,站在批判的立场上使用。太师椅,灵壁石,充满了象征和寓意。你要是喜欢这些祖宗的元素,拿回去摆在家里,晚上一定会做个好梦。好一个张晋,十年磨一剑,大立柜一分四份,为得是把四大宗教用四种工艺勒刻成形,为人类也为自己立个镜归个根。汉人的桌椅橱柜本是模仿建筑而来,展览现场让观众身体出入家具,让山中顽石穿透椅面,张晋从立体造型借剧场空间,上溯到园林建筑之根,将元典空间的楼上楼下幻化为山河林苑。

符号,符号,还是符号,象征,象征又是象征。跳跃的能指扑捉不住变幻不定且又等待人们填补的所指,潜在的对话者换了一拨又一拨。

明明还是二十年前的意象,面对的却已经是换了人间的时代,必有一番新的注解。

隋建国

2014年11月 / 北京

展览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