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壮山河:赵贵德新作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26 13:33: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气壮山河”-赵贵德新作展

主办单位: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河北省美术研究所 唐山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雪浪石画廊 李明久艺术馆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30日-12月5日

展览地点:唐山市路北区河东路37号李明久艺术馆

 

“气壮山河”--赵贵德新作展——将于2014年11月30日在唐山李明久艺术馆开幕,欢迎各地好友光临观展,共享艺术盛宴。

赵贵德,满族

1937年9月生于北京

第五、六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第三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作品入选《百年中国画大展》。

近来看到贵德所写一篇文章的标题《画马非画马》,颇为赞同。其实,一切真正的艺术,都是“所言非所言”。他把马画到了极致,这是他情之所驱,情之所至。马已不是马了,是他自己。

——老甲:本名贾浩义。河北遵化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顾问、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

 

我常把贵德的画,当作他拨动的古琴,尤在我心寂寂时,使我快慰。听到的或高山流水,暖意盈盈;或天宇空空,大地作响;或人间悲欢,似水流年……

——李明久:中国美协河山画会艺委会委员、中国人大客座教授、河北师大美术系首任系主任、教授。

 

就作品而言,贵德的中国画作品有两个值得总结之处:一是以奔放的情感作画,以真情而不是矫情去表现生活,大山大川和造化万物中最激动画家的地方就是他落笔的地方。二是对艺术形式感的不懈追求。他的美学追求属于雄强厚拙的一路,出笔就厚重,不见纤巧。

——程大利:江苏徐州人。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术出版社总编辑。

 

说到时代特色,我常说,我们这个时代要提倡大气刚猛之气的艺术,赵贵德显然也是具备这种刚猛之气的。跟现在的画坛画马的名家不一样,他的个人特色也有了。还有,赵贵德做过9 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是区域性画坛领袖人物。其作品,其社会活动,已经产生很大影响。

——陈传席: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

 

论赵贵德的绘画,他30 年来以雄健的马为创作灵感的唤起物,自是其本人性情的流露:较之其他的“借口”,马最能激荡其心灵、或最能激发其创造力。这也与我们私下所了解的其性情相符:热情而雄强。所谓“画为心像”,信然。

——缪哲: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贵德先生堪称义士中之异士,他在历史与现实的审视中拒斥随波逐流,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知其不可为而为之,颇有堂吉诃德或西西弗斯之慨。然而能在历史中留下印迹者,一定是具有理想情怀的勇士。

——郝青松:清华美院艺术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