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镌心•陈流水彩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20 09:07: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陈流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22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策展人:苏丹

学术主持:汤海涛

赞助:小星辰品牌集团、清华时尚人才培养计划基金

由苏丹策划、汤海涛担任学术主持的水流镌心• 陈流水彩画展将于11月22日下午3点在清华美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清华美院的杰出校友陈流的水彩画作品80余幅。

11月22日下午4:30,陈流画展暨清华学群学术研讨会将会在清华美院美术馆小厅举行。

“水流镌心——陈流水彩画展”作为清华学群云南线索的一个重要环节,承上启下。陈流199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云南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艺术委员会主任,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在毕业后近二十年的艺术创作中,陈流接续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乃至中国美术创作的“云南线索”,在水彩、油画和综合材料的创作中,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正如苏丹对陈流的判断:对于“清华学群”的“中古世纪”(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而言,陈流既有代表性,不失为一个佼佼者,还可以将其视为一个时代的“叛逆者”。这种反叛性不是指他对抗当时的教学体系,而是指他在艺术创作上的殉道精神和那个浮躁时代的强烈反差。……所以,陈流是“清华学群”的研究中不能忽略的一个个案。同时,对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造型艺术而言,也有重要的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