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迹——张新权油画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19 10:09: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术家:张新权

学术主持:邵大箴 范迪安

媒体预展:2014年11月26日 13:30-14:30(中华艺术宫15展厅)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26 日 15:00

研讨会:2014年11月26 日 16:30(中华艺术宫一层103会议室)

展期:2014.09.27-11.12

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中华艺术宫、南京艺术学院 

承办:江苏凤凰艺都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上海中华艺术宫15、16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媒体联系电邮:fenghuangyidu@126.com

网址:www.pap-art.cn

作品系列导语

张新权 《月食》 180x220cm 2013

海魂系列导语:

2008年以来,张新权的油画创作转向了我国早期的战舰题材,其作品的语言图式也随之变化。画面早期的满构图往往被特写的“镜头”所取代,色彩也更趋向单纯,多用原色,空白的面积加大,在看似随意性的动静、虚实组合中,掺入了构成因素。这些作品充分说明,张新权在看似自由、随性的涂抹中,善于呈现他匠心独运的构思,展示出他对油画艺术的当代性敏锐而独特到的理解和认知。

——邵大箴 2011

风云十六铺 135x190cm 2006

都市系列导语:

在都市题材的表现中,张新权对画面形象的塑造充满了节奏感和音乐感,他并不拘泥于真实的历史风貌,画面也越来越主观。他把上世纪初工业化时代欧美都市风景的视觉符号都引入了画面,并且做出了视觉上的重新解读,我们可以把他的作品看成是一个当今的艺术家对都市历史的感喟和怀恋。而那些被概念化了的都市风貌,正在他全新的系列作品中被梦想幻化、融合,进而成为一种颇为异样的视觉奇观。

——李旭 2007

枫桥 200x400cm 2014

园林系列导语:

苏州园林景观代表我们民族文化审美意识、审美理想、甚至民族文化的精神。张新权的园林作品有种潜在的叙事性非常有意思,正因为有这样一种叙事性表达,所以他的作品让我们感觉到有丰富的历史提炼,他能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能够站在他作品面前长久观看,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他有这种本领,能够把时间表达融进历史记忆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历史厚重感和历史质量感,我觉得能够做到这一点,必须有艺术家对时代生活、历史感受融入他的画面。至少他能让我在他作品前引起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并由此想到生命流失是每个人必须经历、必须面对的,这就是他作品的深刻性。

——皮道坚 2011

狮子林的春天 80x100 2012

风景系列导语:

张新权的风景画在风格上十分成熟,很有学院风范。中国油画在风景题材上的表达,在很长时间内是写实主义的,客观叙事的比较普遍。从而使风景画只有题材性而无主题性,主要问题是缺少主体对风景客体的独特感受和理解。在语言上以自然为取法比较多,艺术家的主观精神少。张新权的风景艺术是属于新一代风景表达型的,他在艺术上的特征是注重自己对风景的独特意识,同时追求语言本身的独立价值和地位。

——邓平祥 2007

艺术家张新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