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18 14:42: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 (上海)暨2014年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展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世年画廊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龙美术馆、渝澳国际艺术基金

论坛学术主持:王端廷

与会专家:段君、高岭、胡斌、黄笃、贾方舟、梁克刚、李晓峰、邱敏、盛葳、邵亦杨、单增、王端廷、吴鸿、张晴(按姓氏拼音排列)

执行策展人:马得

参展艺术家:Carrie.W(澳大利亚)、孟瑾&方二(台湾)、葛辉、Keith.W(香港)、Katja Loher(瑞士)、Katrin Schmidbauer(德国)、李铭燃、卢征远、马得、马晗、墙里(德国)、Reinhold Engberding(德国)、吴鼎、王恩来、王思顺、王挣、于洋、周长勇、张鼎、郑焕、盲区小组、褚煦、赵晓潇、朱敬一 (按姓氏拼音排列)

展览开幕时间:2014年11月23日13:00

学术论坛时间:2014年11月23日14:00-18:00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3日—2014年12月7日

地点:龙美术馆(浦东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罗山路2255弄210号

 

“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装置艺术论坛”,是关于装置艺术的学术论坛,旨在推动当代艺术形态的多元发展,发掘有潜力的青年装置艺术资源,把握装置艺术语法关系,完善中国当代艺术格局,阐明我们的当代艺术观点。

“2014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学术论坛”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装置艺术的学术活动。组织了中外当代艺术领域和视觉科学领域,以及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是关于对装置艺术的现状和发展进行学术交流和展示的非盈利的学术活动。

“2013中国国际当代装置艺术学术论坛”在京的成功举办,对国际当代装置艺术的发展史、当代装置艺术的基本特征、当代装置艺术的价值倾向、装置艺术在中国艺术史中的发展经验、历史机遇、未来趋势以及如何澄清装置艺术的艺术语法等问题展开讨论。参会的诸位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和经验,提出自己的看法,本次论坛将展开有关装置艺术的更多讨论和思考,并汇总上届活动的学术成果,就中国装置艺术的语法关系和中国装置艺术阶段和状况展开讨论。呈现客观,理性,积极的当代装置艺术面貌。未来还将会进行更多的关于装置艺术的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活动设学术委员会与组委会,分别负责学术研讨和展览组织工作。学术成果将向社会公布,出版《2013,2014中国国际装置艺术论坛论文集》与《2014中国国际装置艺术展图册》。此次活动由100多名分别来自中国、德国、瑞士、法国,日本等国家的艺术家参与投稿,经过评审确定展示其中的20件作品,为论坛讨论提供学术探讨依据。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