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梁缨日记 苏州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15 13:41: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梁缨作品

主办:炎黄艺术馆、黄胄美术基金会、炎黄鼎盛文化机构

协办:苏州金浩文化机构

特别支持:唐人营造、苏州图书馆

策展人:丁达显

开幕式时间:2014年11月15日(周六)下午3点半

展期:2014年11月15日—11月20日

地点:苏州图书馆(总馆)南楼三楼展厅(苏州市人民路858号至918号)

花园

丁达显

梁缨是一个奇妙的存在。

作为德国表现主义大师西格玛•波尔卡与维尔纳•比特内尔的门徒,她没有走向叛道;作为国画大家的嫡传,她没有走向因循。

作为一个自由艺术系毕业的自由艺术家,她的身心是自由的。当她被生活打动时,无论面对生宣还是画布,她手起笔落,直抒胸臆,酣畅淋漓的写画,痛快利落的收拾;笔意泼辣,墨色层染,线条灵动,气韵十足。

梁缨的花园,表象是笔墨意识流,实则是一粒笔墨的种子,落在先行法则的解构。她想建立的是一种无所拘束,自在从容,即悟即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的灵魂找到了栖息。

【艺术家介绍】

梁缨, 黄胄美术基金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炎黄艺术馆理事。

1991年毕业于德国汉堡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并获得汉堡扶轮社和北德石荷州(SCHLESWIG-HOLSTEIN)的艺术奖学金。其作品兼具中西方文化的特点并融入了独有的灵感,以传统的手法记录当今人的生活方式,反映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生活的见解。曾在德国、英国、芬兰以及香港等地举办画展。出版《梁缨日记•彩色水墨》等画集。

展览

1985 德国汉堡HANSE-MERKUR HAUS

1988 北德伦茨堡DR.BAMBERG HAUS

1990 德国汉堡东西方艺术画廊

1991 纸的艺术德国萨勃卢克城市画廊

1992 香港艺术中心包兆龙画廊

1993 英国渗透•新欧洲艺术巡回展览伯明翰IIKON画廊BRIGHTON艺术博物馆卡地夫ORIEL AND CHAPTER画廊

1993 德国汉堡VORSETZEN画廊

1995 芬兰赫尔辛基VALR画廊

1995 德国汉堡STUDIO画廊

1996 德国LCHOW•DANNENBERG,WENDLAND美术家协会德国国家电视台ARD专辑片“梁缨艺术介绍”

2000年11月在炎黄艺术馆举办“梁缨画展”

2010年北京•巴黎当代艺术提名展出版《梁缨日记•彩色水墨画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