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时空——2014上海雕塑艺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10 12:10: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12日(周三)—12月12日(周六)

开幕时间:2014年11月12日(周三)下午

展览地点: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淮海西路570号)

主办: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

承办: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

协办: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油画雕塑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策展人:李晓峰

 

伴随着“追梦时空——2014上海雕塑艺术邀请展”的开幕,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进入了第十个年头。

十年来,上海城雕艺术中心连续举办了“雕塑百年”(2005)、“罗丹雕塑艺术展”、“关根伸夫雕塑展”等一系列高水平、重量级的大型雕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雕塑家在上海进行雕塑创作、交流、展示的首选场所和重要平台。先后有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巴西、印度等国艺术家与城雕中心开展合作。通过城雕中心的聚集效应和辐射效应,汇集了大量文化艺术机构、企业、画廊、工作室等,先后被评为“视觉文化艺术产业示范基地”、“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工业遗产再利用示范单位”, 成为一座体现着上海城市精神、延续着城市历史文脉、洋溢着创意活力的公共艺术文化新地标。

“追梦时空——2014上海雕塑艺术邀请展”,首次对上海本土老中青三代雕塑艺术家的创作进行整体梳理与集中呈现,体现了上海雕塑艺术家们的执着艺术探索和对雕塑艺术语言的多样性发挥,突显上海雕塑艺术家敏锐地现实感以及对本土文脉的触摸与诠释。本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建筑、规划等领域艺术家及设计师参展,形成了专业跨界的“追梦时空”,再次升温城市发展中的雕塑艺术情怀,引导雕塑艺术与城市公共空间进一步融合,点燃上海城市雕塑的未来想象,激发对上海城市雕塑与公共艺术历程的回望与思考。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凝聚和整合上海本土雕塑界的力量,为明年即将举办的“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吹响集结号,实现公共空间艺术文化的共融,共建,共享!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