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孝慈风景写生汇报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1-06 16:46:3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4年11月11日—21日

地点:北京新华书画院

 

“精进不休•返璞归真——2014孝慈风景写生汇报展”将在新华书画院举办

由新华书画院主办,新华社广告中心(中国新闻发展总公司)协办的“精进不休•返璞归真—2014孝慈风景写生汇报展”暂定于2014年11月11日—21日在北京新华书画院举办,此次展览将展出宋孝慈先生的风景写生油画作品40余幅。

孝慈先生,1935生于河南,1950 年入河南省漯河艺术师范,1953年入河南师专体艺系美术班, 196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1984年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进修班。现为河南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作品《光摇银海》、《山村》、《解冻》等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全国水彩水粉画展。

 

精进不休•返璞归真——2014孝慈风景写生汇报展

文/支华佳(策展人)

当下的中国艺术市场繁花似锦,欣欣向荣,中国也将迎来伟大的文艺复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前的文艺座谈会讲话中表示,艺术作品需要精神内涵,艺术家要多创作好的文艺作品,不要做市场的奴隶。我认为,只有抱有这种对待艺术的态度,艺术家用自己的灵魂去创作,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必将指日可待。

在这条路上,我们时常能看到一些感人的情景:在乡间的小路上,仍有一批耄耋之年的艺术家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讴歌着祖国大好山河,这种风景写生的场面,本身就是一道最亮丽动人的人文风景,他们苦苦追求艺术的真谛,一生辛勤耕耘,为时代奉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他们才是这个时代艺术市场热闹非凡,人才辈出的领路人和奠基者,因此,我们需要大力宣扬提倡这种关注绘画本体的艺术捍卫者!因为,他们用自己的灵魂深处最真挚的感情创作出了民族艺术精品。这些艺术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的民族英雄。

为了向全社会传播这批耄耋之年的艺术家对待艺术创作精益求精的精神,由新华书画院主办,新华社广告中心协办,并得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央美术学院的支持的“精进不休 返璞归真——2014孝慈先生风景写生汇报展”将于2014年11月11日在新华书画院开幕。

孝慈先生作为中国30年代出生的艺术工作者,他们的血液里始终流淌着中国优秀文化基因,读他的风景作品,能领悟到他真挚的情感世界——对祖国江山热爱和故土人文的眷恋。画家毫无功利之心,坚持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不为艰难困苦,竭尽全力创作出最动人的艺术作品,”画乃心印”,绘画是画家心灵的真实写照,绘画也是是从容中道的人生修行,明代董其昌强调画家的的自我修养,好画也是一个画家深厚修养的全面反映。孝慈的学术架构是以风景画为载体,又融入了中国古典美学“图真”和“诗性”的思想,创造了中西合璧,天人合一的艺术境界。这批“80后”老艺术家崇高的艺术精神和全面的人生修养,加之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不得不让我们由衷地感动和敬佩。

此次画展只是《“80后”老画家新作展》系列展的开山之展,今后将陆续展出诸如全山石、肖锋、丁立仁、夏阳等这些超过80岁老人的精湛纯美的艺术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