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怀味象——2014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29 11:59: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深圳美术馆

策 展 人:游江、朱小钧 、宋 珮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29日至11月18日

展览地点:深圳美术馆

艺 术 家:丁蓓莉、叶 帆、刘 建、刘永涛、张 见、杜小同、宋玉明、李百鸣、赵伟东、赵怡文 、党 震、聂危谷、徐华翎、阎盈汐、曾健勇、樊 枫

由游江、朱小钧、宋珮联合策划,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城怀味象——2014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2014年10月29日下午3时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按姓氏笔划排列)丁蓓莉、叶帆、刘建、刘永涛、张见、杜小同、宋玉明、李百鸣、赵伟东、赵怡文、党震、聂危谷、徐华翎、阎盈汐、曾健勇、樊枫16位艺术家近70件作品。

深圳美术馆自2001年确定“关注当代都市艺术、关注本土艺术”的学术定位以来,紧紧围绕这个定位,相继举办了一系列展览,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了学术清理。在关注当代都市艺术方面,通过策办年度专题展、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深入挖掘、发现和组织国内外艺术家进行创作,全面、充分地展示了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受到了广泛地关注。如“都市镜像——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全国城市山水画作品展”、“城市的皮肤——当代都市影像的可能性研究展”、“乡土情结与都市空间——深圳版画家联展”、“进入都市——当代水墨实验专题展”等。

为了延续关注都市的学术理念,进一步发掘艺术家表现城市生活,描绘都市经验的优秀作品,深圳美术馆策划与主办“城怀味象——2014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一方面给这些在新时期进行艺术创新的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借此深入地展开研究,梳理以都市生活为表现题材的各类作品,研究他们的创作理念和发展方向,以及学术上的意义。

此次展览侧重于梳理城市空间在当代水墨中的呈现与表达,展览分“异域镜像”、“身临其境”和“景象意象”三个部分,展览一方面展现当代艺术家有感于都市化进程中日新月异的都市景象,以“追求现代化”为叙事主轴,对城市的客观现实进行“自然化”的视觉再现;另一方面展览亦展现一部分艺术家则从外在的视觉呈现转向艺术家自身,描绘都市生存体验的居住空间和都市体验下的心理空间,呈现出当代艺术家对于城市多样的视觉表达。

展览作品

党震《 隐处》120x160cm,纸本综合材料,2014
杜小同 《凝固的桥》 83x192cm水墨宣纸2014
刘建 《 音乐之都维也纳》97×90cm 纸本水墨2014
张见 《自由落体》90x47cm 绢本设色2006年
曾健勇 《天黑请闭眼》57x223cm纸本设色2014年
宋玉明《突尼斯凯鲁万市》 80×70cm 纸本设色201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