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Futura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21 13:23: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FUTURA, Acrylic on canvas, 2014

展出时间:2014年11月1日-12月6日

开幕酒会: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下午16h-20h

展览地点: 上海MD画廊, 临青路188(近杨树浦路)

上海MD画廊非常荣幸于2014年11月1日至12月6日迎来街头艺术的神话——FUTURA。在他的世界巡展中,继巴黎,纽约这些城 市后,这位街头艺术家首次来到中国做展。FUTURA是当今国际街头艺术领域最重要的领军人物之一。早年成名,他七十年代 开创了将抽象艺术和街头艺术相结合的先河,并成为此项艺术的大师。

出生于1955年,FUTURA从1970年代开始跟随ALI, QUIK这些艺术家在纽约的地铁车厢创作。他也与Keith Harring和Jean-Michel Basaquiat并肩创作, 尤其是1981年的New-York / New Wave的联展。随后,1982年,他的第一个个展在纽约的Fun Gallery举行。 FUTURA也是最早将街头艺术带入博物馆展览的的先驱之一,他为街头艺术运动进入博物馆类官方展览机构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展览作品

FUTURA成为将抽象艺术描绘在火车上的第一人。他初期的图像风格非常显著,后来渐渐进入色彩异常丰富的几何图形世界。 他那些圆润而柔软的形状,鲜艳充满活力,构筑成一个真正的宇宙。他的球体,星体,演化成在一些纯粹的色彩中失重的图解 卫星的形式。

他的作品中呈现出缺失的表象和大气层在抽象的表现主义径迹中脱颖而出,如同著名的美国艺术家Jackson Pollock。常见他的大 幅作品,好似赋予人们一种逃逸的方式,推动每个人自己的解读。FUTURA非常清楚地将自己区别于其他街头艺术家,不仅是 因为他的风格,更因为他从来就是国际街头艺术领域里的一道独特风景。无论何处,他总是被公认为一个真正的传奇。

展览作品

从他第一次涂鸦到如今已有三十多年,FUTURA将带来为此次中国展览专门创作的系列作品。此次艺术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 时间,在艺术展官方开幕以及作品上墙之前,《进展中的创作》将对公众开放。这将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从艺术家到作品, 在这见证创作的时刻,艺术家例外地接受与公众分享。画廊届时也将变成一个巨型的工作室。

展览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