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真相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8 15:36: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张玥

策 展 人:崔灿灿

开幕时间:2014年10月18日(本周六)下午四时

展览日期:2014年10月18日—11月23日

杨画廊即将于2014年10月18日至11月23日举办艺术家张玥个展「不明真相」,此次展览由崔灿灿担任策展人。从2012年初确定展览至今,展览筹备已历经近3年的时间,此次展览将全面地呈现艺术家2003年至今所创作的代表性作品,如《VOGUE》、《帝国计划》、《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明天》、《无题》、《张玥的白色全书》等,含装置、新媒体、综合材料、纸本等多种艺术类型。其中,装置作品《无题》除在画廊展出外,同时也会在北京的798、三里屯以及上海等多地呈现。

与众多科班出身的艺术家不同,出生于1985年的张玥高中毕业后并没有继续在大学学习。在监狱里度过四年的光阴后,他来到北京开始了职业艺术家生涯。目前作品已被中国、德国、瑞士等国内外的收藏家与美术馆所收藏,如乌里·希克和白兔美术馆等。

纵观张玥的创作,从最初的《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观范》到前段时间被大家所熟知的《写生张玥工作室》,再到本次展览即将展出的新作《帝国计划》、《明天》、《狱内违禁品》等,会发现他的作品有别于今天被熟知的任何一种当代艺术方法。对于他的创作,张玥如此说到:“我喜欢任何事情的不可控性”“我将作为一名调查员,将事情的真相找出来”。对于张玥的创作,策展人崔灿灿曾这样评价到:“张玥通过各种方式来实现其所关注的问题,在实现的过程中,无论是对某一问题的研究和推理,还是对生活本身的纪录与表达,都在某种程度上构成了一种新的气息与方式:这种方式区别于以往经验中对结果的预设,而是从兴趣出发不断偏离原有轨道,加入各种想象、猜疑、推论,串联的组织方法,提出一种新的观看和实践的方式。本质上,张玥作品提供的是一种对原有知识新的认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