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境象——木鬼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5 15:42: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时代江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皇城艺术馆(北京市东城区菖蒲河沿9号)

开幕时间:2014年10月18日上午10点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8日—10月22日

我的第一次个人画展是在安徽画廊,那是1990年,我33岁,初出茅炉。第二次个展是1993年在北京画院进修结束,画院为我在北京南池子大街云峰画苑皇史城内主办的。第三次是在中国科技大学现代艺术中心。三次个展相间隔12个年头,我也从一个艺术青年步入到了人生中年的门坎。而这一次距上次个展的2002年,时光又过去了12年。岁月如歌,我教书育人,写生作画,读书交友,出国访问,一路艺术相伴……

我这次个展的主题是《禅•境象》,是我生活的艺术再现。我在作品里更多流露出是对社会和人生的思考以及人文关怀之情,我不喜欢纯粹的自然风光、时政和师承之描摹。社会的发展,人类历史的进步带给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觉悟我要把它反映到作品中来,在画中尽情释放我的艺术审美和人生感知。艺木既平凡又伟大, 它情随境迁又风情万种, 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追求理想的高尚精神, 就能赢得鲜活的艺术生命。当下传统和现代意义隔靴搔痒的唇舌之战及笔墨之争,我以为都是雾里看花自圆其说。艺术的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她的美、她的爱、她的崇高、她的人性化永久的绽放异彩和光芒。为了艺术这隐秘闪现的稀贵神灵,为了内心张扬的梦幻和人生况味的真切体验,我追寻人生和艺术的未知空间,循序渐进广采博纳,在画里画外以一个艺术家必备的良知和责任,求善,求知,求美,求真,求道。唯此生命才能注入活力,艺术才能孕育出新的生机和美丽,我的个展才不落窠臼,才有看头。

感谢北京市文化发展基金会和皇城艺术馆,让我这个追求艺术的漂者有机会在这里展示作品。大幅的纠缠系列随我年轮而渐化为一幅幅的禅意笔墨,诙谐人生之趣,坦露赤言之真,但愿它能抑恶扬善,惜生命之本。愿读者与之共鸣。谢谢大家光临,并敬请各方赐教也。

2014年国庆之夜于北京 木鬼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