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的涂境”四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5 12:3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20日——2014年10月31日

主办单位: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4年10月19日15:00

展览地点: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27号(近四川北路)

策 展 人:傅 军、苏 丹

参展艺术家:杜宝印、楼海洋、毛宗种、黄 河、

“自在的涂境”杜宝印、楼海洋、毛宗种、黄河四人展将于2014年10月19日15:00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拉开帷幕,这是“自在涂境”在中国美术界的第一次精彩亮相,也是这个艺术团体走出杭州,走向全国举办系列展的第一站。本次展览由上海美术批评家、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和北京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教授联合策展。

“自在的涂境”是集聚在杭州小和山一带的一个艺术团体,他们针对当代艺术中模仿照片、制作图像的时潮,提出了自己的学术主张。他们反对用模仿影像的方式进行创作,反对图像对绘画的入侵,反对一切形式的表象化和样式化。他们追求精神层面的自由自在,技术层面的超拔无拘;同时渴望拥有奔放、率真之心,不受利欲羁绊,不为物象所累;坚持绘画跟真实自己、真实内心的契合,强调绘画与真实生活的关联。他们以相同的学术主张,不同的个体实践和努力,捍卫架上的尊严。

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 “自在的涂境”这个艺术团体中四个代表性艺术家(杜宝印、楼海洋、毛宗种、黄河)20余组80余件作品。这四位艺术家,他们在绘画的风格上保持着自己独立的个性,但是他们秉承着相同或相近的艺术理想和学术主张。他们希望超越形的局限,追求隐藏在形与色之下的真实;他们也希望超越各种教条、形式、主义的桎梏,追求绘画在技术层面的信手涂抹;他们更希望超越体制和商业的束缚,追求艺术在精神层面的自由自在……

他们以艺术家特有的敏感和锐利,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出个人与当代社会的精神碰撞;他们又以强烈的个体意识,自主、自由地呈现当代中国人的时代语境和文化追求。他们以多样性、自主性、自在感的方式,为当代架上艺术的推进提供上一个个丰富而生动的个案和样本。

展览作品

杜宝印作品
杜宝印作品
北麂岛之夜 200-200cm 布面丙烯 2011 黄河
媛媛 布面油画 150-150cm 2010 黄河
夜泳-1 2011布面丙烯 120X160 楼海洋
悠游江南 100X125 楼海洋
过眼云烟-1 60X80 布面丙烯 2014 毛宗种
云下的日子-迷途 230X135 布面丙烯 2014 毛宗种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