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江舟水墨小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5 11:42: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格桑花开——江舟水墨小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0日——10月30日

展览地点:恭王府安善堂

“格桑花开——江舟水墨小品展”汇集了张江舟先生近年以甘南藏民生活为底本创作的四十余幅水墨写意小品人物画,通过轻盈快畅的笔墨形式勾画出田园牧歌式的世外场景,体现出传统和现代的结合、人与自然的融合,以及当代人内心深处对美好情感的追求和精神世界的渴求。

“格桑花开”一幅幅远离都市的世外场景,是恬淡平静、意味隽永的田园牧歌,更是画家有意营造的天人合一、生生不息的理想家园图景,所示现的是一种淳朴自然的生活美学,所折射的是画家对现代都市文明的深刻反省,被迅速膨胀的现代“文明”断裂的民族文化链条,在这里得以接续。在绘画语言方面,此次展览作品继承了古代优秀传统,兼具鲜活的当代特质和个性色彩。显然,无论是大型创作还是水墨小品,张江舟对艺术功能意义的终极思考和对艺术语言的主动选择,都体现出一个当代艺术家自觉的文化追求。

“当我们置身无处不在的现代‘文明’的困惑之中时,遥望西部,所幸还有一片令我们为之感动的文明净土”(画家语)。在漫长而又崎岖的人生之旅,当我们随波逐流地栽进时代的陷阱,在滚滚红尘中被历史的洪流所挟裹,与昨日、与历史、与传统统统失联,所幸还有艺术能够超越时空,叩问时代,抚慰心灵。格桑花开,清风自来,愿这些画作在当下浮华喧嚣的都市中邂逅并陪伴更多人。

展览作品

草木嫩绿牧人欢30cm×34cm2014年
边地清风图30cm×34cm2014年
牧场细语68cm×68cm 2014年
鱼儿戏月68cm×68cm 2014年
格桑花65cm×39cm2014年
戏鱼图65cm×39cm201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