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看半开——徐春丽个人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5 10:16: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无语系列》13,布面油画,30x30cm,创作年代2014

展览主题:花看半开——徐春丽个人油画作品展

策展人:江铭

主办:红鼎艺术

承办:秦皇岛市尚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

开幕仪式:2014年11月1日15:00

展览时间:11.1--11.14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二号门进50米处-红鼎艺术

《心境系列》2,50x60cm,布面油画,2013年

徐春丽《花看半开》个人油画作品展将于2014年11月1日(周六)下午15时,在北京798艺术区红鼎艺术空间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徐春丽近年来所创作的部分作品。

展览展出作品分为【花卉】和【女孩】两个系列。作为一位女性画家,徐春丽的作品持续表现着自我的心性,她的画面风雅闲趣,寄望抒情以观,消解着世间的嘈杂与烦乱。

徐春丽感兴趣于朴素主义的现代艺术风格,在她的油画作品中却传达着一种中国传统水墨的审美趣味,她运用写意与表现的绘画手法,结合丰满、圆润,带有脂肪女性身体形象的题材来追溯人们对于传统审美和艺术的想往,画面单纯稚朴,女孩丰盈的体态和娇羞半开的花朵表达着女性特有的天真和关于青春的怀思。因而徐春丽的绘画,呈现以情观物所见的世界不仅仅是画面形象的表达,也是她对于生活、艺术怀一颗纯净恬淡的心境而如此得以体现。

徐春丽(徐沐)

1969年生于河北秦皇岛,祖籍福建福安。

1993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艺术系

2002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

现为河北省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协会员,河北省油画学会会员,秦皇岛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秦皇岛市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秦皇岛。

主要展览及艺术活动:

1999年“第九届全国美展河北省优秀作品展”

2002年 “放弃.开始”徐春丽油画作品展,

2002年 “走进秦皇岛”当代画家作品邀请展”

2002年 “第二届秦皇岛之夏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2003年 “法国.巴黎——中国当代艺术精品展”(巴黎),并应邀赴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六国进行艺术考察及学术交流

2006年 上海红门画廊“当代画家油画作品巡回展”(上海)

2006年 第十四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北京)

2006年 艺群女屋“秀色可餐——中国当代女艺术家联展”(北京798)

2007年 中韩艺术交流展(汉城)

2008年 生活在宋庄的女艺术家(宋庄美术馆)

2008年“迎奥运当代艺术展”(北京)

2008年“上上国际美术馆开馆展-当代主义”(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

2008年“韧度—女艺术家联展”(北京原创美术馆)

2008年“在你身边-中国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北京)

2008年“形色各异—女艺术家联展(北京)”

2008年“宋庄当代艺术大展”(北京)

2009年“艺术为人民——第一届中国社区艺术巡回展”(北京多个社区)

2010年“第二届亚洲国际艺术博览会”(北京)

2010年“骊歌-行”秦皇岛女画家八人展

2011年“燕山大学当代画家邀请展”(燕山大学美术馆)

2011年“中国当代女画家邀请展”(北戴河)

2011年“秦皇岛国际邀请展”(北戴河)

2012年“海岳雄关”晋京展(北京)

2013年“激变---新叙事性精神绘画展”(北京当代美术馆)

2013年“东西方对话—中美当代女艺术家交流展”(美国爱卡斯画廊),并应邀前往美国进行学术考察及艺术交流。

2014年“海平面——河北省优秀画家邀请展”(北戴河蒋世国美术馆)

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河北省入选作品展”(石家庄美术馆)

2014年“花看半开—徐春丽作品展”(北京798红鼎艺术)

主要发表

作品曾发表于《中国油画》、《艺术状态》、《美术观察》、《中国交通报》

2005年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二十一世纪美术家—徐春丽》

作品编入《中国当代艺术-2005》,《中国当代艺术年鉴-2009》

作品《小人物》被美国艾卡斯画廊收藏.,多幅作品被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

2014年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杰出艺术家系列——徐春丽》

《无声系列》7,纸本油画20x25cm 创作年代2013

《小人物系列》3,布面油画,80x100cm,创作年代2014

《无声系列》3,纸本油画20x25cm 创作年代2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