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申树斌新加坡个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4 20:30: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谢克

主办:新加坡客艺廊

开幕时间:2014年10月16日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7日——10月26日

地点:新加坡客艺廊

2014年10月16日,由谢克策划,新加坡客艺廊主办《美丽家园——申树斌新加坡个人作品展》将在新加坡客艺廊开幕。

艺术家申树斌1978年出生于山西;200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系。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申树斌近两年倾心创作的诸多油画力作,如创作于2014年的《我们的美丽家园》、《自由的愿望》等系列作品。

申树斌的创作一直以来均以魔幻现实的表象,来表达自我对于外在世界的虚构化思考与哲学性反思,而其近两年以青灰色调为主的绘画作品,则进一步将艺术家的个体思考纳入到关于当下情景的未来思考与推演中。创作的主题一直以来都具有问题意识,看似关注环境问题的背后,他更多关心的是社会变迁中的人性问题,人除了人性以外还具有动物性的一面,社会发展中不断使人性异化,动物性的一面显露出来,这是现在深层的社会问题,他通过艺术创作持续对人性问题进行思考.正如批评家杜曦云所写:“申树斌自觉把个人放入公共问题的背景中,体验和思考着这个时代的重要问题:传统和当代的纠结、权贵资本主义的运行、中产者的不安全感、生态危机。

申树斌的画面中充满了对这些问题的忧虑,随着作品的持续推进,忧虑也逐渐加强,尤其是面对生态危机时。他推演出一幅幅绝望的未来图景,它们属于他个人的假想,未来到底如何,其实谁都难以预料。但预言的作用历来是为了警示当下的人。”

《孤独的演奏者》 40x50cm 布面油画 2014

《诺亚方舟》 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4

《我们共同的家园No.1》 150x100cm 布面油画 2014

《出走》 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4

《欢乐的舞蹈》 100x100cm 布面油画 2014

《家在何方NO.1》 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