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妆”——十人绘画作品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0 16:52: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划:王德仲

策展人:王德仲 徐涛

展览时间:2014.10.16-2014.11.16.

展览地点: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艺术区顺时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乌日金,崔国泰,奉家丽,杨光,董婷秀,申建军,刘辉,娟子,王德仲,吴海洲(排名不分先后)

绘画是水样清澈心灵所向往的,绘画发展至今纵横错杂,面目难以辨认,仅从视觉上给人带来愉悦不是伟大画家艺路苦行的唯一目的和本源。绘画的黄金阶段在于艺术家对精神的崇高追求乃至神性光辉的显现,是人类诚实与智慧的凝结和存在,对大师绘画的人云亦云造成现代我们对绘画的浅见与误读,唯有潜沉深思心灵唤醒,绘画才能得以显现。孤独的拾荒者对着临时住所墙上的碎镜子收拾头发,换成我们面对生活的如此境遇,是不是还有心思对镜梳妆?艺术家以心为镜,对镜潜思,面对自我面目的难以辩识,在迷失与折腾中得到和失去。这次展览10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是他们各自的心镜景象,是精神烹制的视觉之宴。

《致敬“八大”——狼No2》乌日金 2010年

《解放号机车布面丙烯》 崔国泰 2006年


 

《竹枝词4》奉家丽 2010年

《心象—风景系列之六十一》 杨光 2010年

《穿裙子的女孩20101号》 董婷秀 2009-2010年

《树林》 申建军 2014年

《一叶知秋》刘辉 2008年

《韶华3》娟子 2013年

 《两棵桃花树》王德仲 2013年

 《气球》 吴海洲 2013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