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与天地精神往来——刘勃舒八十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10 11:12: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 2014/10/28 - 11/18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南14展厅

刘勃舒,江西永新人,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院(现更名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展中国画组主任评审委员。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顾问,研究员。

刘勃舒13 岁以书信结缘徐悲鸿,成就一段艺林佳话。16岁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5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作为徐悲鸿关门弟子,得大师真传又独树一帜,以书法用笔入画,赋予马以人格精神。刘勃舒擅长画马,兼人物,他笔下的其他动物也个性卓然,写意随性。其多件作品入选国内、国际美术展览,并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等收藏。2012 年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的第十届造型艺术成就奖。刘勃舒艺术成就斐然,在文化艺术领导岗位上,更是不遗余力挖掘艺术人才、推动中国画的创新与对外交流,为中国画的传承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展览将展出刘勃舒艺术作品50 余幅,作品从素描到写意水墨,从历史性重大人物题材作品到潇洒自由的奔马、孤傲随性的雄鸡等,全面展示了刘勃舒的从艺成就,也为我们呈现了一段中国近代美术史的恢宏画卷。

《黑马》 114x56cm 1988

131x48cm 1983

《师为古之伯乐所不及》 1998

《红鬃野马》 87x60cm 2011

《良驹》 66x59cm 198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