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之常——东方经验与当代艺术”济南站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10-09 14:10: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 展 人:梁克刚

学术主持:栗宪庭 夏可军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2日-10月24日

开幕时间:2014年10月12日下午5点

主讲嘉宾:梁克刚

讲座主题:一个海外艺术巡展承载的艺术梦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12日下午2点

讲座地点:济南市民生大街22号三箭银苑A座山东时代美术馆

艺 术 家:丁 炜、郭 工、郭 燕、何多苓、韩啸、贾真耀、李勇政、梁克刚、李 纲、洛 鹏、梁绍基、李颂华、刘传宝、李 昕、倪有鱼、任芷田、邵译农、邵 帆、苏 畅、谭 勋、唐 晖、信王军、魏青吉、王璜生、文 豪、吴昊宇、萧潇、杨心广、尤良成、章燕紫、张永见、张 帆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兴起的中国当代艺术在三十多年的历程中全面地学习了西方现代主义兴起以来的各种艺术流派,很多中国当代艺术家已经可以非常娴熟地运用国际当代艺术流行的观念与语言表达中国的现实,而真正去挖掘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灵魂通过当代艺术语言与观念的转换来提供全新的表达方式和语言创新已经是中国当代艺术界的共识和愿望。但一直以来能够呈现出来的好作品似乎还不太多见,也就更没有机会被国际艺术界所了解和关注。

这个展览基于策展人多年的深入研究和调查,找到那些曾经被严重忽略的优秀艺术家,他们不愿意简单地拷贝西方的艺术流派和艺术样式,他们更愿意在自己的深厚文化传统中寻找更有价值的理念和资源进行转换和创作,希望贡献一些不同的价值和观点。《无常之常》这个展览正是希望把一些非常严肃的,真正具有深厚东方传统文化学养,不愿意随波逐流赶时髦和简单复制西方的中国当代艺术家近几年来在东方传统文化精髓与当代艺术表现之间进行链接和转换的尝试呈现在国际艺术界的面前。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曾被很多中国艺术界炙手可热的市场明星所遮蔽,曾被按照西方现当代艺术史的发展脉络简单定义的本土流派所排斥在外,现在我们希望世界性的艺术舞台上将几年来发现并整合的一些优秀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在国际艺术界的同仁们面前集中呈现出来,希望为充满着碰撞、刺激和张力的世界当代艺术领域带来一些冷静、平和、清雅和意味深长的不同选择。

这个展览第一次在去年的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在威尼斯著名的米歇尔宫完整呈现,受到很大的关注和好评,成为整个双年展期间被国际艺术界评价最高的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展览。之后又受邀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最大的私人美术馆MAGI900展出,今年3月又与德国波恩艺术基金会合作在波恩的弗雷德别墅艺术中心展出,6月又在德国比德尔斯多夫的欧洲当代艺术最大型的年度艺术节——“北方艺术”中亮相,并获得本届艺术节“最受欢迎艺术展”大奖,为中国当代艺术界赢得了来自欧洲的尊敬和荣誉。这个展览也是首次由中国自己的资深批评家和策展人自己来向西方艺术界阐释基于自身文化传统和当代现实的艺术创作与研究,而之前所有关于中国现当代艺术的选择与解释都是由来自西方的批评家、策展人和收藏家所完成的。展览将在未来的一年内继续在欧洲巡回,同时也将陆续在中国其他城市展出。本次在山东时代美术馆的呈现是这个展览自5月3日在北京元典美术馆亮相之后,第二次在国内巡展。展览自威尼斯展出以来持续成长和更新,每一站的巡展都有新的变化,新的艺术家加入,新的艺术作品展示,新的话题与大家一起讨论。希望这个展览能够吸引大家共同关注可能将在中国发生的新的艺术浪潮。

展览作品

看!看!,李勇政,装置,50×5O×50cm,2013
寂静之蓝,梁克刚,2013
斗蟋蟀-韩啸行为艺术展,影像,2013
自然系列No109 云、影像 2008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