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台新咏:姚媛、储楚、张艺蓉、王蒙莎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30 10:17: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庞惠英 (Tiffany Beres)

时间:2014年9月27日-10月25日

开幕礼:9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四时至六时

讲座:今日中国女水墨画家 (由庞惠英及画家主讲)

9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四时半开始

南港岛艺术日

9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十二时至八时

 

《玉台新咏》是公元六世纪南北朝时期南朝梁代文学家徐陵 (公元507-583) 编纂的一部诗歌集。「玉台」有两个解释:一是天神的居所;一是妇女梳妆的镜台。这是一部关于女性的诗集,赞美女性纯洁无邪的爱情,表现女性反对封建礼教、争取婚姻自由的心声,反映当时丰富的社会背景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的价值。

艺倡画廊为四位大陆杰出的女艺术家举行联展,取名「玉台新咏」,她们的作品画中有诗,相信一定会像诗歌一样传之永远。她们四位作品各有特色:姚媛 (生于1971年)重新演绎中国传统山水和花卉的题材,形成强烈对比,如日常生活所见的事物。储楚 (生于1975年) 则把她钟爱的摄影和书法与绘画完美结合,呈现纸上的水墨之中。张艺蓉 (生于1979年) 则把宋代 (公元1127-1279年) 画家认真观察大自然并细致描绘的笔法,伸延至她的画中,使她捕捉的对象,有如显微镜下般精致。王蒙莎 (生于1982年) 的作品色彩艳丽,构图生动,幻想中的古代人物充满喜乐。这四位画家共同的特点是思想独立,不受传统束缚,各自在历史悠久的水墨绘画中找到自己独有的表现手法,创作出前无古人的新水墨画。她们这样做,也正反映今日中国女性提升自我、改变世界的意识。

艺倡画廊成立于1981年,是香港成立最早、影响较大的专业画廊之一,创办人金董建平最先察觉到女艺术家们为中国艺术作出的贡献,努力向国内外推荐。

「玉台新咏」画展是由现在北京的庞惠英女士 (Tiffany Beres) 精心策划的。庞女士成长在美国加洲,毕业于美国普罗维登斯市的布朗大学,修读哲学和中国美术史,2004-05年获大学奖学金,2006-07年更获美国富布雷奖学金,致力,研究中国工艺(包括中国绘画、瓷器和家具)和亚洲文化,她尤其对中国当代水墨画特别感兴趣,为之专门学习水墨画。三年来庞女士一直在古董文物业工作,中国与加拿大两边走。2013年曾为法国巴黎为古董界著名收藏家芦芹斋 (1880-1957年) 的藏品策展,并曾为两位著名北京当代水墨画家,张洪和泰祥洲策展。庞女士现在中国嘉德拍卖行工作。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