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想象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9 14:44: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设 计 师:郎朗、肖天宇、王亮、周越

艺 术 家:于伯公

建 筑 师:王刚

策 展 人:赵剑英 x 毕昕

开幕时间:2014年9月27日17:00

展览日期:2014年9月27日至2014年10月20日,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每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应空间 | 朝阳区草场地红一区A3

古人的巧思与智慧一直以来都是柏埔追溯历史的重点。将经典的榫卯工艺结合人体经络学的运用,在传承古代文人气质的同时,融入当代人的生活方式。每一道工序都建立在对原材料的尊重之上,使得家具设计的过程尽可能地保持自然原始的精神。不同构件组合成功能性的同时,遵循东方哲学的外形设计赋予了产品审美的功能,因此家具成为了可以体验的艺术作品。  

木,本是自然生长之物,“以木为居”是一种回归自然本身的生活状态。柏埔意在用谦逊、质朴的设计风格净化当下生活环境中的浮躁与喧嚣,物化人们灵魂深处的真正诉求。新发布的“安全感”系列回应了人类本性中对自然的渴望,以新鲜却又不陌生的生活态度启发人们以个人的方式回归自然本质。空间设计师王刚将桌、椅、屏、几搭配青竹与砂石,以东方的审美观,营造出“翠之本色、秀之韵味、幽之意境、闲之心绪”。展览将空间转化为心间,通过于伯公的沙盘游戏艺术项目,人们开启个人潜意识之旅。  

沙盘游戏疗法(sandplay therapy)由瑞士荣格心里分析师多拉·卡尔夫(Dora Kalff)创立,本身以荣格的分析心理学、洛文菲尔德的“游戏王国技术”以及中国文化与哲学为基础而建立。荣格形容沙盘游戏为:“一种对身心生命能量的集中提炼”。在荣格心理学原理的基础上,多拉·卡尔夫发展出运用意象,即“积极想象”进行治疗的创造形式。沙盘游戏需要心灵的自由,以及充满安全感的氛围——在一个“自由与保护的空间”内,通过沙子、水和沙具,沙盘游戏者营造出个人心灵深处意识与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由此而激发出心灵与自性的发展。  

柏埔BOPO设计用自然材料为于伯公的沙盘游戏作品构建起一座“内心之帐”,一个独立于社会群体的自我空间。“安全感”系列家具弥补了治疗师的缺席,通过家具设计及搭配为来访者创造了信任的环境。在片刻私人的宁静中,人们通过沙盘游戏勾画出个人的思想轨迹以及心灵栖息之所的形状,并从这所内心建筑走向更为复杂的外部世界。艺术、设计与建筑,也因此构建起一个分享的“无界”的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