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海弄潮——王良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书法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29 12:00: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砚海弄潮——王良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书法艺术展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经纬视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展览策划:贾善国

展览地点: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

展览时间:2014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

中国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并以鲜明的东方形态成为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长期以来,伴随各国文化交流蓬勃发展,中国文化既影响了世界,同时也受到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影响。“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充分说明中国文化在与世界其他文化的融合中不断发展光大。中俄两国作为友好邻邦,文化艺术交流尤其密切。

书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记录和审美的双重功能。在印刷术尚不发达的古代,大量的经史子集均是通过抄书的形式传播。文人间的雅集、书信,更使书法成为重要的交流工具。新世纪以来,伴随着世界各地中国文化热的兴起,书法也越来越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成为文化传播的桥梁和纽带。2014年适逢中俄建交65周年,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砚海弄潮——王良虎书法艺术展”,从艺术的角度展示两国文化交流成果,展出书法家王良虎近年创作的书法作品30余件。

有着“中外文化交流使者”之称的王良虎先生,书法诸体皆能,尤其擅长草书和榜书,草书作品体现了刚柔相济、疏朗峻整的高雅格调;榜书作品具有大气磅礴,力过千钧、昂首天外之感。他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向俄罗斯民众展现了中国文字特有的形式美感。让我们在感受绵延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同时,体验书法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本次展览不仅是一次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展示,更是一次中俄文化艺术的交流。

据悉,展览同时王良虎先生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从传统到当代——我的书法心路”专题讲座。

展览作品

张九龄句69x138cm
兰亭序65x180cm
饶宗颐宗师诗句35x137x2cm
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69x13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