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美——名家收藏级限量版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20 10:24: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东涞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8日~21日(周四至周日)

展览地点:东涞艺术中心2号厅

展馆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保利世贸中心B座3楼艺壹仟艺术区

自印刷术发明以来,版画这个画种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

版画最初作为一种复制技术,应用于书籍,例如佛经的封面、圣经的插图,起着宣传和教化的作用。随后发展成独立的画种,仍保留了复数的特性,但出于对艺术价值的追求,艺术家、收藏家们对版画的印量和版数都有要求。从木版画、铜版画、石版画等一人完成的手工制版,发展到今天的由艺术家指导协作的、应用电脑的艺术微喷,版画以其可复制的特性,无论是参与的领域还是所带来的意义都更加的多元——图像传播、艺术教育、审美收藏、家居装饰、博物馆存世……科技的发展不单只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美的追求,更改变了时间的概念:艺术之美也能通过版画的方式得以延续至永恒。

9月18日~21日(周四至周日),值“艺术广东”博览会期间,东涞艺术中心策划的《永恒之美——名家收藏级限量版画展》,展出近30幅当代名家的收藏级限量版画,应用德国哈内姆勒数字艺术输出技术,精确地还原了油画原作的风貌,达到色彩、品质和持久的完美统一。在一般室内环境的情况下,保存性高达100年。而且由艺术家签名认证,是完全符合收藏要求的艺术品。

收藏级限量版画的价格仅为原作的1/20甚至更低,使得藏家能够入手那些暂时没有机会收藏的高价或非卖作品。由于版画的限量、剩余版数的减少,其还会随着原作的升值价格也“水涨船高”,因此收藏级限量版画也成为了进入艺术市场的一个种类。

展览作品

陈建中《绿叶之二》60x60cm 布面版画
关则驹《相对无语》 133x96.5cm 布面版画
郭绍纲《两盆牡丹》61x77cm 纸本版画
赖征云《悠悠白云》65x130cm 布面版画
区础坚《小空间》119.5x90cm 布面版画
田沧海《华夏佛国》75x120cm 纸本版画
谢楚余《溪》80x100cm 布面版画
杨尧《神牛》104.3x104.3cm 布面版画
张西《果汁》110x80cm 纸本版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