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空间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王永学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20 00:04: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4年9月23日

主办:北京逸空间

策展人:顾耀峰、刘彭生

1981年出生的王永学,曾分别于2006年、201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和水性材料工作室,并获得艺术学士、硕士学位。

对于年轻艺术家来说,艺术语言的成熟,是比艺术内容更为重要而核心的修炼。王永学的艺术语言目前已然自成格局。他曾自述道:“我在早期作品中,多为发泄情绪、直抒胸臆,追求视觉上的荒诞与矛盾,将形象夸张、扭结在画面中。然而随着创作的逐渐成熟,我渐渐从这种创作思维中跳脱出来,以更为客观和理性的态度来审视创作意图,在创作过程中也更加注重内在观念、实验性。”结合他的作品,观众并不难发现,他的作品,确实越来越呈内在、诗化的倾向,因而,也越来越耐读,越来越值得品味。

北京逸空间成立于2013年,位于北京最繁华的国贸CBD中心区,但又与车水马龙的商铺和交通要道保持距离,闹中取静。它一方面推广风格迥异、且在中国现代艺术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艺术家;另一方面,它也探寻与国内外优秀的年轻艺术家的合作之路。在这个主张标新立异的社会中,年轻一代的艺术家永远是艺术最具生命力和潜能的群体,可以说,艺术的所有奇迹,都诞生于青年艺术家这个群体,或者是在艺术家的青年时代埋下种子。“逸空间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便是在与策展人顾耀峰、尹琪阐述青年展览的理念后,大家一拍即合的共同合作产物。

《相05》47x150cm

《弄景系列之空巢》纸本铅笔 110x200cm 2012

《青竹的灰度练习01》50x60cm

《衍生之一》纸本铅笔

《宿之二》105x105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