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莲花开”——陈琴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17 10:13: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学术主持:吕品昌

策 展 人:雁西

开幕时间:2014年9月15日 19:00—20:00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5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艺术东区树美术馆

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浮躁。在这种境况下,寻求一个安宁祥和的环境成为更多人的诉求。“七彩莲花开”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展览,它通过艺术家多年生活与艺术积累的呈现,向大众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灵魂。

艺术家陈琴,出生于江西武宁,一个好山好水的地方。山水的孕育,让陈琴的作品更加充满了灵性。 她的作品表现了对故乡山水的依恋和对生命的体验与感悟,直抒灵秀,有着一种莫名清雅的画面感。她出版过文学专著,在绘画、陶艺等艺术领域创作多年,山间的野果、清泉、小草、一首首家乡的山歌、还有清晨山村上空飘起的薄雾,都是她创作的源泉。在艺术的天地里,她就像田间打着赤脚的小女孩,无拘无束自由地奔跑。陈琴渴望心灵的安宁与纯净,艺术带给她单纯的富于创造性的人生体验。“七彩莲花开”这个展览将通过绘画、陶瓷、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地诠释陈琴的艺术思想和生活方式。

灵性是解读陈琴艺术的密码,她的作品中充满一种灵动的生命感。她出版过文学专著,做过演员、主持人,正是综合的艺术修养,使得陈琴的作品独抒性灵,传神亦传韵,透着朴素婉转的气息和清新优雅的旋律感。陈琴渴望心灵的安宁与纯净,是艺术带给她单纯的富于创造性的人生体验,所以,她在“爱与寂静”中皈依艺术。

展览作品

不染175 110cm宣纸水墨陈琴2010年
瓷版画 荷花系列
梅花图 65×36cm 瓷版画 2013
入梦 58×57cm 纸本水墨 2014
陶瓷 青花
陶瓷 青花系列
陶瓷 釉里红系列
陶瓷 釉里红系列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