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吉冈作品观摩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11 14:28: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筑中曹吉冈作品观摩展替换海报

主办单位:筑中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2日—9月30日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燕西台

预约电话:8610/62735559

继“抽象与自然”邀请展之后,2014年9月12日起,筑中美术馆将为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曹吉冈先生举办个人油画作品观摩展,展出曹吉冈自上世纪80年代末至今潜心创作的系列油画精品二十余幅。

曹吉冈作品采用坦培拉画法,这种古典技法很好地回应了水墨渗染与晕化的触觉与味觉的感知诉求。坦培拉画法在技法上要求反复做底,不断打磨,这就让每一次的痕迹都余留下来,因此形成了一层层透明、如同水墨晕染留下的痕迹。似乎每一次打磨都是对消失之物的挽留,仅仅是余痕的不断覆盖。因此,当曹吉冈去画一幅看似风景的作品时,面对一堆山石时,在绘画上却仅仅留下一种余象,他独特地把山石风景以水墨晕染的笔法加以虚化,有时候看到的似乎是一幅宋代水墨画,画面上大量墨痕流淌下来,整体气象上保持风景与山水的恢弘气势,似乎就是水墨画经过时间的风化之后留下的一些抽象性的墨痕与墨影,还在呼吸,还在蠕动。

曹吉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画家深厚而扎实的创作功底,对社会文化的深刻感知,使得他的作品中透出一股非凡的文化积淀的深沉美,朴实、大气、耐人寻味。加上画家本身深沉平和的内心情愫,浑然天成地将作品呈现出的技艺美和意境美融为一体。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

曹吉冈 古北口 油画 100×150 1989

曹吉冈 墨石 亚麻布坦培拉 直径200cm  2007

曹吉冈 顽石1 亚麻布坦培拉 150×240cm  2012年

曹吉冈 朱华 亚麻布坦培拉 200×240cm  2014

曹吉冈 华山 亚麻布坦培拉 200×240cm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