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陈金庆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09 14:33: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行者——陈金庆作品展

策 展 人:黄良福

展览时间: 2014.9.25-2014.9.28

展览地点:马来西亚吉隆坡 外贸大厦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798时代空间

在克里希那穆提的《生命之书:365天的静心冥想》中,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为 ”Aloneness is not loneliness”(“寂然独立”不是“孤独”)。”Loneliness”(孤独)是别人的“不在”,意思是你失去了某个人而觉得空虚,寂寞;”Aloneness”(寂然独立)涵义完全不同,是自己的“在”,你没有失去谁,而是找到了自己。

当心安顿于“寂然独立”时,不恐惧,不颠倒,不焦灼,不烦恼, 你找到了自己,你的眼便见着了“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的耳便听见了“一笑一尘缘,一念一乾坤”,你的身便处在了“一方一净土,一水一浮生”,你的意便触到了“一草一天堂,一沙一极乐”。

“行者”之行的的意义,便在于让身体去拥抱风景,也去经历风雨,去感受诗意,也去历练失意,在时空中观照自己的不足,拂去灵魂的尘埃,学会“寂然独立”。因为,只有在彻底的空寂中,才能生长出妙有的花朵。

展览作品

为人民服务系列之五 青铜 31X30X75cm 2013
为人民服务系列之七 青铜 36X30X48.5cm 2014
为人民服务系列之六青铜 35X25X78cm 2013
人之初系列之七青铜43X33X49cm 2013
追风少年青铜 63X20X95cm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