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欲婆娑——冯祺摄影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09 11:06: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物欲婆娑——冯祺 摄影作品展

展览日期:2014年9月4日至26日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香港中环 威灵顿街129-133号 地铺

开幕时间:2014年9月4日(星期四)下午6时至8时

香港一向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在这里到处都见到类同的国际或本地的品牌店,庞大的消费市场造成了物欲横流。摄影艺术家冯祺有见及此,有话要说。

“中文词汇中有《树影婆娑》一词,形容枝叶荗盛缤纷的样子,奢侈品牌在各地区或商场重覆地开枝散叶,刺激消费主义泛滥”,冯祺在他的创作自述中指出。

“我以摄影形式,借用人影去投射部份路人的内心欲望。在各大城市中,不少人以追求奢侈品作为自己的身份象征,而他们的身份与面貌却变得一片模糊。”

《 物欲婆娑 》是这位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本土艺术家在精艺轩自二OO五年以来的第三次个展。冯祺在一九九O年毕业后曾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及认可。

品牌店铺虽然是香港市面的一种特色,它们的存在同时也诱发起人类痛苦根源“贪、嗔、痴”中的“痴”,冯祺用作品与观众一起共同探讨 一切对物欲的无止境渴求。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