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09 10:42: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朱毅勇 心境No. 1

展览日期: 2014年10月8日至11月18日

展览地点:香港世界画廊

展馆地址: 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1 号律敦治中心108 号

香港世界画廊(Galerie du Monde)将于今年十月呈献中国当代艺术家朱毅勇个展《我不相信白云》,庆祝画廊创办40 周年。展览将展出艺术家从未曝光的油画作品系列-《心境》,色调灰暗的作品探讨中国城市污染问题。展览将于2014 年10 月8 日至11 月18 日举办。是次展览其后将以群展形式巡回至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台湾,2014 年10 月)、 Art Stage(新加坡,2015 年1 月)及Art 15(伦敦,2015 年5 月)。世界画廊于1974 年创办,为香港首间当代艺术画廊,並于1995 年举办朱毅勇首个香港个人展览。

朱毅勇曾因污浊空气受病患困扰,经年累月的旅程更让艺术家目睹众多中国城市的严重污染问题。筹备多年的作品系列《心境》探讨人与人,及人与自然之间的微妙关系。艺术家也聚焦广泛探讨的议题如城市过度发展,及城镇化所带来的隐忧,希望藉此启发观者反思。

朱毅勇对材料运用不断的探索和实验后,选择以一层薄油彩涂于已经构图完成的画面上,再逐渐加上其他油彩以营造灰尘般的质感。艺术家利用对光线的处理强调层次之间的渐变。

朱毅勇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 其首个个人展览由世界画廊于1995 年举办,而近年之油画系列《中国记忆》让艺术家开始取得国际上的广泛认可。系列描绘孩子翻花绳的情景,并含蓄地引用文化大革命标志性的符号-红星。

世界画廊创办人及总监Fred Scholle 表示:「世界画廊很高兴能呈献朱毅勇全新的作品系列,并同时庆祝画廊创办40 周年。这次展览记录了艺术家风格上的演变,同时也展现世界画廊多年来对中国现当代艺术家不断的支持和推广。

展览作品

朱毅勇 心境No. 13
朱毅勇 心境No.15
朱毅勇 心境No.20
朱毅勇 心境No.19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