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墨空间——许信容工笔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03 19:26: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西安宏府企业集团

          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陕西宏府文化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开 幕 式:2014年9月12日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1日——9月16日

展览地址:西安市雁引路35号亮宝楼

由西安宏府企业集团、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韵堂艺术策划的:“融•水墨空间——许信容工笔山水画展”将于2014年9月11日——9月16日在古都西安亮宝楼展览。本次展出艺术家许信容的70余幅精品力作,观众可从画展中了解许信容的创作历程及绘画风貌。

许信容 东山春色 46.7×77.2cm 2013年

许信容,号老斐,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并执教于南京艺术学院。品读他的工笔山水画,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传统水墨、现代意识、透视空间、中西融合。

许信容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在他的绘画作品中蕴含唐诗宋词之意境,尤显东方语境下的文人情怀。他的笔墨直取宋元绘画意境,以静寂的田园、幽深的谷壑、悠远的浮云、葱郁林木等自然野逸情结,表达其超凡脱俗的诗意性。空灵、静谧、犹如浮世中的桃花源。因此,他的山水作品既具有中国工笔山水画那样的典雅和精致,又表达着一种当代人渴望宁静的内心需求。

许信容 泊 71×51.5cm 2014年

巧妙地利用西方绘画的空间造型,并不着痕迹的融西于中,也是许信容绘画艺术的独特之处。曾接受过西画教育的许信容,以自己独特的角度,将宋元意境与透视空间巧妙地糅合在一起,超越了传统样式,在形神境界和诗意空间方面将水墨精神做了现代阐释。此外,他的作品中又包含了一些现代人的图像关照方法,比如他的画镜头感很强,有类似于通过单反相机的镜头变焦以达到景深变幻、虚实相生的效果等。

许信容 山幽云闲 251.5×131cm 2012年

自20世纪以来,近代中国绘画史上对工笔画的改革探索就从未止步,并涌现了如徐悲鸿、林风眠、吴冠中等融贯中西的艺术大师。许信容几乎是不露痕迹地将中国传统、西方透视、现代意识融汇为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富启发性的特例。

本次展览得到了西安宏府集团的大力支持,宏府集团长期着力于企业文化品牌的建设并注重艺术品收藏,以此大力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本次展览亦是对许信容工笔山水传统精神、现代风格追求的一次充分展示,对研究艺术家个人风格及当代工笔画发展走向也具有深远意义。

许信容 归 70.9×46.8cm 201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