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木子个展“写神, Soul to Speak”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9-01 09:36: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4年9月7日

展览日期:2014年9月7日—2014年9月20日

展览地点:尚8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下甸甲3号)

策展人:王涛

学术指导:郝青松、杨震

艺术总监:何灿波

顾问:阮诗寇

李木子个展“写神, Soul to Speak”将在2014年9月7日下午3点到6点在尚8美术馆开幕, 展览持续到2014年9月20日。展览由郝青松博士、杨震博士担任学术指导,巴黎大学哲学博士阮诗寇(Dr. Rasko Radovic)担任顾问。由欧尼克斯画廊策展人王涛女士策展。展览得到了尚8文化集团领导和尚8美术馆团队的全力支持和协助。

阮诗寇博士在展览前言里提到:“我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关注李木子的发展,我为艺术家的多方面的才华所吸引。他不仅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肖像画家,抓取模特微妙的情绪,通常略带一丝忧伤。他的自画像也是探索深层次心理秘密的证明。另一方面,他能够捕捉中国山水风光的真实和抽象本质,用最大胆的形和色来诠释。虽然使用了西方的技法,他的这些作品丝毫不缺乏中国传统绘画的攫取人心的瞬间即时性。在他近期的抽象风景系列中,木子在美术学院学习所获得的扎实技法表露无遗。木子用非凡干脆的笔触、简洁的方式在大尺幅的画布上描绘这些精彩的灵魂风景。色彩的范围大大地拓展,色彩被大胆地呈现出奇妙的组合。这些都和艺术家对大尺幅画面的掌控一起尽情地表现,这绝非易事。在轻车熟路、挥洒自如的表象下,木子大量扎实的思考和准备工作是最好的铺垫,他的铅笔草图是这些辛勤创作过程的良好诠释。确实,这最近的系列创作是他在香格里拉山区写生行走一个多月的构思、冥想和准备,创作而成的。”

杨震博士也在他的艺术批评中提到:一些当代画家,尤其是一些年轻艺术家,正是基于“准确表达的冲动”而进行艺术创新的。执着于“量体裁衣”“随类赋彩”,艺术家就能找到独一无二的形式。他们力争摆脱投机主义和陈腐的市场趣味,终于自我,向外体悟,向内挖掘,需求恰当的表达方式。因为感动自己,所以能感动受众:因为自我,故能进入时代。李木子不是经营绘画语言自身关系的那种纯粹抽象主义,也不是沉浸于主观世界,让绘画语言封闭在抽象的内心世界中的那种纯粹表吸纳主义,他是现实主义的,隐藏在纯粹语言的抽象外表之下的现实主义。或者,我们换一个词:“真实主义”。这就把他的作品和一般的写实绘画以及一般的抽象绘画区分开来。既不拘泥于细节,也不是凌空蹈虚。” 李木子就是这样一位画家。我们期待李木子大胆探索的脚步带领他,带给我们更加激动人心的新发现。

 

《回现》


《矛盾》

 

《冥昭》


《结界》

《孤独的空气》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