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国际公共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26 17:38:4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风靡全球的“奔牛国际”大型城市公共艺术展将于九月登陆上海,从今年9月至2015年年中在上海街头将持续举办近一年时间。“奔牛”,不是“人牛大战”的San Fermín,而是“人牛狂欢”的Cow Parade。自1999年在瑞士诞生以来,这一活动已席卷全球十多载,分别在70多个国际城市成功举办,成为全球最大、最著名、持续最久的跨国公共艺术。

从1999年的芝加哥、2000年的纽约,到之后举行的巴黎、伦敦、布拉格、东京、台北、罗马……“奔牛国际公共艺术展”已在全球七十多座城市举办。来自全球的10000 余位艺术家、文化名流、娱乐明星共同参与,完成了超过5000 头形形色色、充满创意的牛。据统计,全球有超过2.5亿人曾参观过“奔牛国际公共艺术展”。

“奔牛国际公共艺术展”不仅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跨国公共艺术,它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公益活动之一。至今,全球各地的“奔牛国际公共艺术展”活动已经筹集超过3000万美元的慈善基金,“奔牛上海”同样也是一场年度慈善盛事。作为一张城市的文化名片,“奔牛”以“牛”为创作载体,结合当地特有的文化进行艺术创作,并与城市地标景观进行视觉艺术上的完美结合。当上海著名地标的图案出现在牛身上,或是奔牛们出现在上海各大地标景观时,“奔牛上海”也以此向世界展示上海的城市文脉、凸显城市个性,体现城市的人文关怀。

本次“奔牛上海”大型城市公共艺术展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联手英国翡翠画廊共同打造。对于“奔牛上海”而言,今日的上海更是“群牛奔跑”的舞台。海派文化的古典与雅致、现代与时尚,将为“奔牛上海”注入全新的活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