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 气”杨勋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6 17:01: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参展作品

        展览名称:“静. 气”杨勋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年8月30日--9月30日

        展览开幕:2014年8月30日 16:00

        展览地址:北京中华国学养心堂(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定泗路99号珠江壹仟栋1011号)

 

    静蕴生活,气纳万象

   “节”,是天地交泰、对话、阴阳转换的节点;“气”,是宇宙生物、植物、万物能量的流动。国学养心时代崇尚本真、原初、自然的生活美学蕴含着丰满的人性和生命的如来。

  二十四节气既是指导农业生产的圣经,同时也是指导养生保健的秘籍,生命与节气紧密相联。

  让我们在节气中相遇、在四季中牵手,用几千年的智慧讲述四季有时的变化;共同参悟二十四节气宇宙运行法典持守天人合一的生命能量大道。

  让我们从节气中出发,以传统文化为佐,用凝炼在城市匆忙间的冷静思考和淡雅性情,给回忆镶嵌情思,给光阴赋予诗意;在这里,我们共同陶冶性灵,闲情四季。

  谷雨、惊蛰、雨水、小满、芒种……那些驻在我们身体里、血液里、骨头里、经络里的节气,像亲人一样呼唤我们回家,不要再让灵魂漂泊。

  浅斟低酌、暗水清流,生命就在这一刻返回生活。在二十四节气的滋养里,回归东方田园和古典诗歌一样的生活。根据时令变化,构思设计适合不同节气的生命之曲,恬淡而静谧雅致,精细而意味深长。

 


惊蛰 120x160cm 布面油画 2014


小暑 75x75cm 布面油画 丙烯 2014


立夏 75x75cm 布面油画 丙烯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