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8-25 13:19: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

策展人:杨劲松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承办:中国美术学院

协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展览时间:2014年8月27日-9月9日

开幕时间:2014年8月27日上午10:30

学术研讨:2014年8月27日下午14:00

展览地址:杭州市南山路218号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北厅1-2层

2014年8月27日至9月9日,《零距离——王晓辉微水墨艺术展》及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展出艺术家王晓辉近年写生创作的180余幅微水墨作品,展示了艺术家在水墨人物画创作研究中对水墨“微”形态表现的阶段性成果。与此次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瑞士国际知名影像艺术家罗曼•西格纳微影像作品,不同文化语境下的两种趋同的艺术现象不期而遇,更加突显了王晓辉此次微水墨 艺术展的当代性指向,也势必成为当代水墨研究的重要个案。

王晓辉作为“60”一代的代表性画家,兼有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两大学院学术背景,他在传统笔墨和现代视觉语言上合力拓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他的微水墨创作一直以来似乎都试图颠覆主流架上艺术的阅读经验。似乎要把一种全新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视觉形式符号化,固定化,并以此为表现媒材,来重新审视个体生存状态,这是对人的自然状态的刻画,是一种有别于那种高大靓丽式的概念刻画,也有别于传统中那种逸笔草草,置造型于不顾的所谓的传神刻画,从而把那种久违了的而人物画家又必须具备的,深沉的人文关怀注入画面中,这种注入是非观念化的,是缘于画家强烈的表达欲求而生成和实现的。

由于微水墨创作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代性,可以预见,这必将带来创作中的叙述方式及接受主体的阅读方式的巨大变革。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